close
在大家都在寫如何教育孩子或教育觀念分享的文時  我來一篇我怎麼看小孩好嚕~
(這篇....大概只有帆帆媽懂吧 :P)

從以前到現在  有新家長把小孩送到我面前跟我說"我家這個小孩很皮很@#$%^&*()"的時候 
老實說   我那時候的腦袋瓜都是呈現"?????"的狀態

以前的小竹竿   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的動作無比的大  而且他跳躍式思考的方式  是好幾匹馬都追不上的-__-
並且   他常常會有超乎常人的行為出現  
比方   直接用手去觸摸在馬路上奔馳的車  只為了想知道  "那樣的速度"那是什麼感覺 

要不是他有奧林匹克的黃袍加身 
我相信一般人  甚至一般小孩應該都有他"很怪""應該是白痴來者"的想法

但是   我覺得他應該是高智慧的外星人來者 ^@^
事實上   他也真的很認真跟我說   他是比吉啾星球的外星人  他們外星人還有@#$%&^*
姑且不論小孩說的玩笑話  
老實說   我超欣賞他的   因為他的邏輯思維真的跟我們地球人不ㄧ樣!

朱小多  也是我超欣賞超愛的小孩
看他每次冒出來的新梗  簡直是我每天的樂趣 ^@^

他是一個非常"pure"的小孩  只要是每一個我用"心"跟他溝通的話  他都能收得到
甚至   能夠在大家面前說出連我跟山神都一直很想說的中肯話語

這種能力  只有他這個小孩可以完全不用練習就可以達到
所以   我ㄧ直ㄧ直很小心在保護他這塊不要被污染阿....

大概也因為我跟山神也是屬於比較"幼稚"的人
所以信義隊小孩在這裡基本上只有"人"的互動問題   沒有"標籤"問題
很多小孩來我們這裡玩都是開心的  因為我們小孩都很"天天"單純.開心   

或許我曾聽汪汪說 
森林小學不管什麼"標籤"的小孩  在山上跑跑大概ㄧ兩年就能定下來好了
這意思也就是說
現在小孩的問題來自於  沒有好好的空間跟對的環境跟人讓這些小孩釋放能量  

所以   我只能在這塊小小的基地裡  做我認為"對的事"
或許我太知道"秘密"跟在教育上"標籤"的比馬龍效應(註一) 
所以基本上我從沒想過哪個小孩有什麼問題   
在我心中只有 "他什麼地方需要調整才會活得更自在快樂"的問題
  
帆帆媽曾跟我聊到  這世代的孩子  很多都是來"敎"我們的新人類
我真的相信   這些孩子  他們是帶著特別的使命要來創造這個社會這個地球  
所以我們這些不夠新的靈魂常常不瞭解小孩到底為什麼這麼不聽話ㄟ?!XD

給予  這些未來孩子  多點祝福吧!

(註一)
比馬龍效應就是當你怎麼去對待一個人時 
他就會呈現你想的那個樣子   不論是好或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