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開玩具博覽會了  但孩子們除了自己的玩具之外  什麼都還沒做~

以往遇到這種狀況  大多是學校老師或大人決定   那乾脆大家趕快來做什麼或是直接取消好了 
我們不這樣做  既然要孩子學負責任   這就是負責任的好機會           


這次老師開始放狠話  說  如果在星期X前沒討論出來  我們老師也要負責任趕快跟其他團說 
呵呵 sorry  我們的孩子做不出來    你們還是趕快安排外出去其他地方好了

孩子們這時才開始清醒@@  知道老師玩真 

經過也快一學期的開會練習   這次讓他們票選主席跟紀錄  
講解完主席的責任跟紀錄的事情   LEO超想當主席  其他一聽到要"場控"當場打消念頭
但是選紀錄時    強哥柏丞小甄通通都自我提名想當紀錄(小枕頭回家了所以沒在自己提名上面)  

經過一番正式嚴肅的票選  LEO這次當主席  小甄當紀錄
然後    他們就在家中的某個角落就開起會來了

當中   主席及其他孩子曾經一度呈現呆滯不知道怎麼進行下一步  
但       很厲害的是    他們很快就回神進入狀況

我們老師咧   就如同LEO媽媽說的  ㄟ  老師你們怎麼這麼涼快放他們在開會~~

嘿嘿   對   我們老師就是在等這一天  
這一段時間的蘊釀  就是要讓他們開始練習自我負責(不然每次都怪大人沒幫他們弄好想好伺候好...)

很棒的是  這次LEO跟小甄以超乎我們老師的想像  非常順利開完會而且老師不太需要介入 
而且開會的樣子真的不輸大人  

因為這次會分兩次開完  LEO第一次結束後還回去想了一下怎麼場控跟帶其他人討論
所以第二次開會時   討論內容與流程非常豐富跟順利

開完會後  我忍不住小誇了一下紀錄的水準 
看到小甄偷偷在角落微笑   我想  他之前這麼緊張怕自己做不好
這次的挑戰   他應該偷偷在心中幫自己多劃了幾顆星吧 !    

下次再換其他人來體驗看看囉!!!         
   
花絮~

放送朱小丞為我們帶來的卓別林默劇~~海底世界!!! (可能要歪著頭看喔..呵呵)
    
.......


有發現嗎? 哈哈哈  事後才發現  錄的時候我忘了朱小丞說想去小號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