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南方四賤客嗎? 這次我們去北極冰展  穿上雪衣的他們 超像只露出眼睛的阿尼ㄚ~~    
 
有沒有? 阿尼阿尼阿尼~~~~~

說到冰展  感謝已去體驗過冰天凍地的宸宸提醒  要穿長褲襪子跟球鞋  不然會死得很慘
回家前   山神還特地每個人都抽問一遍   結果......隔天    哈哈哈 
還是有一枚天兵小竹竿把這件事忘得ㄧ乾二淨    穿著完全就是夏天去海灘的涼鞋+短褲

好巧   正好會照顧我們孩子們的小媽媽桑-朱小甄出國  朱小多又有他莫名的堅持  所以竹竿求助無門下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
我看小竹竿的臉   大概在想   "哼  會有多冷! 反正我很強!"     結果   ㄧ進門的那一瞬間小竹竿開始大叫"怎麼這麼冷阿!~~~~" 

*******送禮物******

 
禮物袋

話說  上學期因為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  有很會表達的也有很會忍耐的  
日子久呢了心理難免有些垃圾要清ㄧ清
這暑假     增加了幾位新同學與回鍋同學   所以又有不同的火花碰撞出來

既上回我們老師請孩子們當面給每個人回饋一些希望他改進的缺點及希望他繼續保持的優點
他們每個人都知道    像這樣的形式是在送禮物    給的禮物是為了讓他更好    不是在批評或否定人      

這次我改變形式要他們用寫的  是希望他們能像禮物一樣好好收藏起來  
以後長大不開心或想念大家時  可以拿出來看一看 

過程:

每個人呢  要先寫好自己的袋子  
然後每個人依照順序(朱小多.宸宸.小竹竿...)寫禮物紙  遇到自己的順序就跳寫下一位   
上面可以寫很多條" 我不喜歡你XXX 但是我很喜歡你OOOO" 
之後    每個人去找塊不會被打擾的地方開始靜靜的想靜靜的寫

最後   我們老師會統一收起來後用電腦打字  所以孩子們可以放心寫下自己的心結或是喜歡別人的地方

小宇呢   雖然只有升大班的年紀   但是由我這代筆人寫下她驚人的觀察中我發現 
她小小年紀竟然有如此真實精闢的見解阿!!比方說  某某某我不喜歡你吃手指.....

OS: 孩子們互相寫對方的東西   真是令我大感意外!  
原來在他們同儕的關係中  好像"玩"這件事是人緣好不好的最大指標阿!  

可惜的是  還未能收錄最真實的朱小多跟朱小甄的禮物  



*****飛機PARTY*******
 

每天早上的自由時間很多  小竹竿默默地揪了飛機遊戲的團   
然後在某天早上  他們自己就揪上樓頂去比哪種飛機材質或樣式射地比較遠  

看來   立志要成為科學家的孩子   從小就有這方面的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