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籌備好久的鬼屋餐廳   還來不及跟孩子們細細分享這段旅程   回家的時間就到了

我相信在學社裡孩子們會感覺到最大轉變的兩大時期是在
成果展辦完的時候    還有完整暑假過完(包括五天四夜的旅行)  
那種從內而外的細微轉變    是細膩的大人絕對可以感受得到的!  

從每次回家我跟山神都要相約去通化夜市買"青草茶"解毒
到現在我們倆已經可以"裝忙"讓孩子們自己張羅自己的食物和排解糾紛
這段時間還真漫長阿~

但是我們倆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能快點陪到他們可以"不用老師就可以自己運作....呵呵"
 
   

強哥一開始來的時候畫的圖案就是草草了事  全身也散發出"浪漫無所謂"的氣息
但是經過這麼這麼長一段沉澱時間    這次他開始主動跑來說要畫蜘蛛上的小蟲蟲   然後就一畫不能停止
而且這份熱忱遲遲沒有退去   就連隔天被大的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照樣拿著蜘蛛網繼續做下去

強哥就連到會場也是自己默默撿起一份大家都不見得在乎的道具  
主動跟我提說要彩繪   

或許是因為他的默默  也或許是他工作的熱忱  
其他孩子也一窩蜂跟他搶起工作來  

哎呀(我看到這幕都快掉眼淚了~)
這是前所未有的 !!! 
  
我曾想過  如果我早點就能發現他的圖畫是這麼的特別有"梗"   然後從這點讓他去自由發揮
是不是他的亮點就能早點被發現  他內心那股真正想做什麼的動力會早點爆發出來呢?
   

到準備的前夕  孩子們的默契已經可以到了分配工作下去   自己就會想辦法完成的程度

每個孩子目前的狀態都有點不同但都有所成長

裴裴跟ray沒有經歷過暑假的大放鬆  所以很多時間都希望可以不停地玩不停地玩
這段時間  裴裴正在學的是如何包容跟他不一樣的人 ray則是把那壓抑跟委屈的脾氣給放出來

朱小甄在換了基地沒有太多好玩的刺激物情況下  也發展出高度的專注力跟統合能力且能獨立作業
但是他的完美主義跟天生注定要當領袖的命   讓他在做決策及做無聊事時吃了不少悶虧

帆帆則是跟朱小甄發展出專屬於女孩們的姐妹情誼  這跟一開始來時冷冷的帆帆真是不同
她那充滿鬼點子的腦袋瓜之前因為害羞顯得LAG很久  現在OUTPUT的時間有加快了很多
以前男生還會問他"你為什麼都不講話?"  現在的他話一開還真停不下來  
而且其他男生很愛學他"就那個那個嘛~唉呦~就那個嘛~"

朱小多自從在學校有了好朋友的滋潤  每天都心花怒放的來學社
看起來多了很多自信   尤其開始練鬼舞時還一度因為他太會跳了還驕傲了起來呢~   

齊宣則是咱的正義化身plus
雖然常常在基地裡聽到某幾個人對他哀哀叫的聲音
但是也因為他黑白分明的個性就是讓大人小孩很難討厭他  
從他進來到這段時間信義隊家長不時幫忙載他關心他    
感覺    他對人的防備又少了點人也柔軟了點~

小枕頭則是非常有趣了
經歷過超級委屈沒自信到他發現自己小有點聰明可以在大家之間成為人緣高漲的搶手貨
到現在被大家糾正太超過的這段過程    
還好小枕頭天生樂觀隔天就忘     不然我還真難想像他怎麼睡得著覺阿?

說了這麼多  鬼屋餐廳當天的照片我手頭沒幾張  等山神來PO吧

這次又要大家歪著頭看他們好笑的鬼舞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