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其實是非常喜歡大自然的 : ) (嘿~好大的米糠頭皮屑阿~~~!)

4/20  我們帶了一大群台北的IPAD小孩 
來到了花蓮的偏鄉--豐田五味屋


其實早在孩子們到達前   我們4/3活動的剩餘玩具物資早已經先來旅行了 : D


到了五味屋  我們莫名就陷入了...平溪夏令營的模式(分組打菜...?!ㄟ..?! )

原來五味屋的工作人員  非常用心地把我們這次旅行辦成一個類似兩天一夜的活動
然後派了當地的小孩(他們是來打工的呦~) 當作這次的小工作人員 

在大家都集合的時候   已經開始聽到哀鴻遍野的叫聲..
好多小孩的腳都變成"米姑"咧~

因為我可能肉不好吃   所以上次來五味屋探勘時   完全沒想到有蚊子大餐的問題
這次我們台北的新鮮肉   應該貢獻了不少當地的蚊子們飽餐一頓XD

大姐在解說等等怎麼種洛神花的架勢灰熊ㄟ厲害! 小孩都乖乖在聽

這位獨臂老兄非常有趣  被我騙來縮要放鬆  
在聽到還要種花時   差點沒暈過去XD


小宇和其他小孩倒是非常自在開心  
大家搶著把當天所有種子都種光了都還不夠種

這位HANK老兄更是自在 
ㄧ整個屁股直接就坐下來   而且自得其樂的玩得很開心

朱小甄很鬼靈精怪   直接拿手套來裝米糠  想縮這樣卡方便 

然後她又突發奇想地要把ㄧ株植物插枝

阿因為我也沒長知識不知道眼前這棵到底會不會活 
所以也跟著她很努力把它種下了

阿忘了說我們怎麼種洛神花

首先   要先拿鏟子把土挖好幾個拳頭大的坑
然後把小盆栽裡的種子和土移到洞裡   埋好

之後就會有後勤支援開始來灑米糠  大把大把的米糠 
然後   澆水~
 

五味屋工作人員還增加了"幫花量身高還有溫度 @@?"
聽說   每兩個禮拜在地小孩會來量洛神花的身高   然後通報我們


回程後  朱小多展現了他苦練已久的獨輪單車
哇   那個腰力真是   嘖嘖嘖 

頓時成為焦點的這件事
應該讓他回去矇著頭睡覺時都還會偷笑吧  嘿嘿~


朱小甄再度為我的紀錄示範   洛神花冰

嘖嘖   我不得不說   那個洛神花真的很大很好吃
小孩幾乎一碗接著一碗(我也是啦XD)


這個重頭戲喔  是隔天早上

五味屋的夥伴和小孩帶著我們去逛牛犁社區

五味屋的小孩導覽 
其實比較像是他們分享他們的生活和他們對某地方有感情或回憶的介紹
我覺得很喜歡

他們本來是想要帶我們去一個還裝有冷氣的超大建築裡探險  說是"廢墟"
然後不小心我們小孩就在路邊的田裡玩了起來

所以
接下來要在學校裡比城鄉接力賽跟講那個學校的精采故事都變成了殘念(跺腳!)
因為我們要狂奔趕百年才有一班的兩節火車到花蓮阿~~~

這或許是個伏筆  就是叫我眠這些小孩要趕快練身體
下次去跟他們PK時才不會丟臉 :P

這樣的公益旅行   看起來像是個活動  
但是我們的意圖是   讓城鄉的孩子們    透過自然的互動  
視野跟經驗都能夠有更多的擴展

聽說有很多小孩來這邊野放ㄧ兩天後   活力都來了!

未來五味屋小孩上來時   就換我們帶他們過過我們的生活 
這樣的小小連結   是我們小孩跟這社會跟這世界連結的第一小步 

期許   這些小小的種子能讓我們未來的孩子們  
遇到每件事都能像是發生了自己的事一樣
打從心底地願意站出來為這片土地發聲或作好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