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6.JPG  

如果不是帶這群5-12歲的屁孩們  

我還真不知原來人類從小為了追求“夢想”所激發出來的潛能

會是如次一般這樣強大呀!!!!!!!

IMG_4043.jpg  

話說從2014年的五月份   我們小孩為了籌旅費

自己把自己的愛將玩具同學們給賣了換錢

在烈日大太陽底下  他們默默守候著買主...  那個汗可是用飆的噴的耶

卻沒聽到哪個屁孩敢說“累死人”“老子不幹”之類的話

IMG_4991.JPG  

然後這次我也真的比照背包客旅行的方式

一點也沒心軟地讓孩子們一下飛機就自己扛行李, 自己走在陌生的街道上, 尋找當天落腳的地方

IMG_4990.JPG   

這位安朵小妹妹  真是嚇使我了!

從一開始她很堅定要跟我面試  然後看著她很認真聽我面試內容  然後很認真回答我的情面下

我居然開了先例讓一個五歲的小孩偷渡這次的旅行...

 

然後接下來的六天  他真的天天給我驚喜

就是原來一個五歲的生命  可以堅韌到   離開爸爸媽媽   還是可以很老神在在地照顧自己

很鎮定地扛起自己的行李  很堅持每天美美的造型  

而且一次都沒有開口說要幫忙!(這樣的生命, 太強大了~~~~~!淚)

IMG_4959.jpg

然後我們每天就是這樣很KUSO地推行李,上捷運,上公車, 穿越馬路, "路過"百貨公司

如果是讓一般愛子心切的家長們看到, 鐵定會飆淚, 馬上招招手請小黃先生ㄦ 

IMG_4954.jpg  

但是這群屁孩們  為了玩   什麼苦都可以受

比方

IMG_4644.JPG  

辣到腦袋開花的馬來餐

明明每人都有10元的生死選擇權   但就是有人會點到看起來紅紅像番茄醬的辣醬麵XD

然後只能一邊該一口水一口飯  但因為水不夠  連飯旁的黃瓜也拿來解渴拉(我當時幾乎笑噴 ><)

換作在台灣  他們應該老早罷餐直接找7-11或叫爹娘了吧~

IMG_4643.jpg  

還有  因為看不懂英文食物又長得不太一樣   而遲遲無法出手的痛苦點餐時刻....

(苦思...怕又中辣獎 XD

IMG_4573.JPG   

幾乎不得已每天換一間的背包客棧(真的是外國背包客會住的那種..)

IMG_4950.jpg  

還有要自己鋪床  離開時要自己把床單拿去洗的背包客棧

IMG_4667.jpg  

以及睡得飽才有鬼的跨國夜宿火車

IMG_4675.jpg  

還有被謔稱為“苦行僧之旅”中夜車上“薄得像一張紙的被子” XD  

IMG_4676.jpg

還有最了不起的是  在清晨被叫起過海關的孩子們

揉著眼睛默默推起行李...

IMG_4686.jpg

 然後找到時間就狂補眠的辛苦 (這麼苦, 爸媽看了別偷偷流眼淚呀~)

IMG_4847.jpg  

但是這樣的生活  從每天看到只有吐司果醬和牛奶就傻了想哭的情況

到不知過了第幾天  大家都很習慣地早上起來  

可以很悠閒地像國外背包客一樣坐在公共區域  自己弄麥片牛奶  烤土司抹果醬...

IMG_4966.jpg  

然後在咪茫的夜晚拖著行李也不叫累  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隨地坐下來休息

IMG_4955.jpg  

這群小孩  真是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為了實現夢想, 什麼都不覺得辛苦了..”的名言 XD

 

我想這群原本是媽寶爹寶的小孩們   在看見別人看見自己能夠勇敢苦過玩過六天後

 

一定心中充滿滿滿的能量  

是一種看見自己堅持的力量和對自己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信心

 

這真的是一份深刻且無人能換的體驗呀!

真心謝謝把把媽媽放手對孩子們的"願意相信"  :)

 

詳細精彩的旅行內容, 也可瀏覽志志老師的網誌

http://ccteach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