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16.jpg  

我....真心覺得我的家是家家酒的天堂

 

從昨天小孩硬是要組裝IKEA沙發床   到今天自己拿鍋碗瓢盆煮菜

我家真的就是小孩家XD

R0015922  

泥看看泥看看  誰說小孩不能拿刀子

兩位小屁孩拿著刀子就像玩家家酒一樣  切了好久(是因為刀子不利啦XD)

中途切洋蔥的柚子還摀著眼睛跟我求救:蛙鏡!蛙鏡!快!10!蛙鏡~(假哭)

IMG_4410.JPG   

在這場歡樂的扮家家酒開始前  咱今天的大小孩主廚和助手冒著風雨到市場去買菜

市場買不夠還要殺到超市去採購  真是夠了!

IMG_4412.jpg  

因為一路上有交代等等回去後要怎麼分配工作

於是到家後   大家爭先恐後的開始拿刀子@@!

 

小宇什麼都很想試試  削皮切丁都要來一下

然後還吩咐我縮一定要Line把把看一下他的酷ㄙㄟˇ

IMG_4413.jpg

方大廚就不用說了  偏好走日式醬汁風的他  已經煮過牛丼親子丼給我們吃

這次挑戰的是牛肉壽喜燒(他自己欽點的~)

 IMG_4414.jpg

看!他都知道我要拍什麼  那個鏟子還特別擺給我拍XD

阿忘了給大家分享一下這個超級無敵霹靂簡單的牛肉壽喜燒做法:

 

1. 醬油.水各兩匙, 糖一匙, 米酒一點(自動被我們跳過-__-)熱鍋煮滾

2. 金針菇+蔥段+豆腐(最好是雞蛋豆腐,原因很呆, 就是好吃)丟下企

3. 牛肉再丟下企!

江江!好了! 

IMG_4417.JPG  

看!就是這樣!

因為順應明年去義大利可能怕沒飯吃(是真的怕找不到米煮來吃)

所以這次用馬鈴薯當飯吃

 

結果大的都吃光光了  直說好吃好好吃  只剩小的在嘔嘔嘔(喂!是有沒有這麼難吃啦XP)

因為煮飯真是個大工程  洗啊拖的大概都累溜

所以剩下的夏日午後光景  睡覺的睡覺去了  玩牌的玩牌  花呆的花呆  

唯獨柚子很努力在編彩紅圈  真是了不起的體力+毅力(按讚!)

 

阿!一起上市場買菜  然後有人在家準備  

一起切菜一起煮屬於小孩才喜歡的料理

這樣的夏日小確幸   對孩子來說   真是辛苦又美好啊!!!

 

以後長大應該還會念念不忘吧 :)

 

arrow
arrow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