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實在太精采了! ! 拜新成員Alan 嘉嘉 Leo的加入

孩子們因為彼此不熟悉  所以口角特別多~
整個信義隊的孩子像個賣鞭炮的店家  三不五時大爆小爆一次
之前爸爸媽媽們說的"孩子問題" 通通都像鞭炮一樣爆出來 

但很好玩的是
經過了暑假大大小小的大爆炸小爆炸"練習"後  
柏丞生氣然後會躲進房裡生悶氣的時間縮短了..連說對不起的態度也好一咪咪了~
(對柏丞來說  這樣的練習真的是大進步!!)

連年紀最小的昱甄也變得有點懂事到令人雞皮疙瘩(~ 老師們還有點不太習慣這麼令人感動的孩子..)
雖然昱甄平時人來瘋到不像個乖巧的小女生  
但她從愛拗脾氣到變成常常會幫老師找台階下的小打手(有些孩子們不想做的事她都會很大氣的攬下來做)
然後自己每次分配工作都很獨立地幫忙洗碗收拾好也不需要老師特別的甜言蜜語加持  
真的是讓陪伴她一整個暑假用心良苦的山神老師在旁邊偷偷擦眼淚~(太感動了 真是太感動了~)

分享今天發生的軼事~  

柏丞在玩躲貓貓時  不小心太雞婆地跟鬼"抓耙子"  嘉嘉姐姐氣得不想跟他說話
柏丞雖然剛學會跟別人道歉  但面對當下沒收到他歉意的人  
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只好不停不停說一些話想引起嘉嘉姐姐的注意

所以接下來的片刻   就看到柏丞像個黏TT的小公公  一直在嘉嘉姐姐面前碎碎唸碎碎唸
嘉嘉姐姐雖然很有耐心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絕這種情況  只好一直在躲避碎碎唸的柏丞
可憐的柏丞    在沒技可施的情況下只好又默默躲回房裡.... 

我在旁邊看了這個片段笑到快不行  趕忙拉嘉嘉姐姐咬耳朵  
問他有沒有發覺柏丞怪怪的變成碎碎唸的小老頭了... 

才聊了一下    嘉嘉姐姐領悟力特別高  進去房間不到一分鐘  柏丞就笑笑地出來了~
我跟山神老師真的是驚嚇到下巴都快掉下來說不出話來.....
(10跟山神老師拜你~我們有時候要談很久的情緒問題你才幾分鐘就解決了~ ! )

Alan.Leo今天也撞出了火花~
我發現兩位新成員都有吵架溝通時看地上或空氣的習慣
導致兩人越發越火    甚至拿出"明天不來"的版本上演~

我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覺得特別好笑   
這些寶貝不知哪裡學來愛跟老師抓耙子的習慣
甚至連吵架罵人都沒氣勢只敢跟空氣或地板說話

但好的是  經過他們這次的爆炸爆到爽快後  
Leo知道他需要自己去面對問題  還有要"練習"委屈時要直接跟當事人說~
Alan也是開始練習面對衝突  說出他其實早就很想跟對方說"對不起"但卻不好意思的窘境

這些孩子也因為彼此吵架有好好的解決  小小的心理有得到愛的支持  
所以私底下彼此還會偷偷釋放愛的善意(呦~山神老師跟我看得還真是有點小感動~ )
 
很多很多的練習   每天在這裡醞釀.發生.面對.處理~

每天每天都有好多的學習  是學校都不見得會教到的事情
這裡    他們必須天天去學習.練習..

我知道  每個孩子都有他需要練習的地方
但我相信  很快地  有一天當他們每一個人都能好好獨立面對這些問題時  

勇敢面對.自我負責.情緒管理.探索學習這些不拉拉的特質  都已經深根在他們的內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