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台灣博物館http://www.ntm.gov.tw/tw/index.aspx
  
  有別於過去228公園自然博物館的陳年印象  現在已更改成為台灣博物館(以前的舊自然博物館+土地銀行)  
  聽說台灣博物館現在有恐龍展加上又有土地銀行的金庫可以看可以體驗 小學生持學生證免費的情況   
  說什麼    我們信義隊也要去玩一下~     
  
  孩子們來到土銀博物館  最感興趣的就是拿張偽存摺登錄存摺簿的內容~  
  
 
機器卡吱卡吱的聲音  真令人興奮~


金庫很酷  每個孩子進來都說  哇~ 好酷喔~
其中有一個地方遠方是鏡子 剛開始孩子們走到這條通道時 都愣了一下
想說 ㄟ 這麼小的地方怎嚜還有其他團體的小孩 結果近看才發現是面鏡子! 


土銀這處的展覽還包括恐龍展 孩子們除了對恐龍的比例和恐龍及化石的展示有強烈的興趣之外
最感興趣的就是操作電腦測驗遊戲以及兒童探索室 

哇 孩子的點都很好笑 他們最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的地毯好舒服~

還不斷跟我說 老師你來躺躺看 快點 快來感覺這裏好舒服
真的   雖然我後來沒能像孩子一樣盡情的躺下去 但那裡的空間設計是個半開放式的設計
感覺真的有種被被包圍自成一個空間的舒服感..

還好那段時間沒什麼人 所以我想他們這麼喜歡這種觸感跟好心情的感覺  就讓他們在裡面躺著翻滾一會兒
 


台灣博物館目前特展有樟腦王國 展示各種用樟樹製成的相關物品 
其中有一個是聞味道的體驗   我發現低年級的孩子們對於動手以及可以親身感覺的操作體驗都非常感興趣
不停在那邊聞阿聞   聞阿聞    真的是很符合書上說的   他們是屬於"感覺動作期"學習的孩子     


台灣博物館外頭有台泡泡機 孩子們超愛這個!

這個也很好笑  也是他們戶外的最愛  原本想讓他們看完展後在戶外跑跑跳跳
結果光這一頭雕像牛就可以讓他們賴著不走   

插播一則插曲~

看! 這裡不是基地也不是誰的家喔 大家這樣排排坐在做什麼呢?       

原來是韋亨帶我們到基地附近一個"別有洞天"的小館子
一推門才發現是可以吃小吃+唱卡拉OK的地方...

進去時我走在最後就聽到孩子們一推門就叫 哇 好好喔  好好喔~ 
正想說什麼好好    原來是這間小館子的裝潢根本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老闆娘還很好心幫我們點了幾首兒歌  大家是有一唱沒一唱的
但當昱甄提出要唱張紹函的"隱形的翅膀"    大家整個有活力起來一邊吃一邊唱~
還一直要老闆加碼"童話""sorry sorry "或"nobody "..... 


短短的半天  我又看到這群孩子們可愛純真好笑的一面  
真的   很多思考點   絕對不是跟大人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