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各團相約一起參加蔡瑞月老師舞蹈研究社的身體啟蒙體驗~

草莓老師非常會帶動孩子們進入狀況  每一個動作都是可愛的比喻  
讓孩子非常努力想把身體ㄠ成老師說的樣子   比方說 當老師說誰可以把身體做成坐著的飯糰?? ]
馬上   就看到現場有很多小老頭小老婆婆們使命地在折他們的身體
(孩子阿~你們的筋骨真是超乎我們想像的硬耶~) 

老師需要三個頭黏在一起  柏丞馬上變成一塊磁鐵吸人過來~


身體有千千結  孩子們要把手阿腳ㄚ通通纏在一起  看! 他們多搏命演出阿~~


老師要孩子們自己找一個柱子黏住  一般孩子可能都貼著柱子   但LEO滿有創意的 直接無尾熊抱~

中間草莓老師還安排雅德塞思的男老師們去當孩子們的山洞
每個孩子都興奮的開始排隊    就是要鑽老師們搭的山洞

休息片刻後  接下來是DIY時間  大家要用盡方法把鐵絲折成一個跳舞的人

咦?! 不是做跳舞的娃娃嗎? 怎嚜變成箭?.....

其實是這次體驗的活動設計中  跳舞的娃娃這個DIY本來就比較偏向女性所愛的
男生沒有罷作或做出空手道娃娃或運動娃娃  就已經很令人驚訝了  

所以在等待的過程中  大小孩雖然依照老師們的指示折完了整體
但因為真的等太久了  所以他們開始把人偶變形

其實有時候遇到這種開始自創時  教做的老師雖然有走過來跟他們說  不行喔~這樣做錯了~

但    我們在旁邊並沒有說什麼 .....  

因為我認為孩子們今天技巧學會了  
他們知道怎麼折鐵絲  怎麼做成一個人  而不是因為不會做而逃避

基於這點    我說什麼都會兩手贊成他們發展自己的創意 
且更好的是 他們開始利用這樣的技巧跟基礎開始嘗試創作一些沒有範例可以複製的物品    
而且大小孩他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想自己來  自己研究  自己創作  那...為什麼不放手讓他們去試呢? 


這是第一版變形  之後折上癮後還有手榴彈.小短箭等其他的創作   但繁族不及備載 ....

小小孩就真的是乖乖的做  因為對他們來說  鐵絲這項媒材真的是樣新鮮玩意兒  
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我們的大小孩在之前小小孩的身體體驗中  並沒有參予  但他們同樣沒有浪費大好的午後時光
蔡老師舞蹈教室前的草地跟周圍的咖啡廳建築  是個很舒服的環境與空間

他們整個午後在外頭吹著涼風  遊走或坐在草地或木頭階梯上聊天

對於中高年級來說   知識或技巧不是他們唯一需要的教育 
人際間的零零角角   情緒的抒發    是他們在學校課業壓力下需要學習的教育

紀煬跟我說他嘴破了  我問他怎麼了是晚睡嗎  他自己說火氣大  火氣很大

一整個下午    在DIY時間他來拿了些材料學了些技巧就走到戶外去了
我很好奇也走過去坐在他很認真折鐵絲的石頭路上  才沒多久我終於明白...
他這小子真會選地方享受~   坐在這裡吹著涼風拖鞋感受地上碎石子路的感覺
真的是個會讓人心情好到爆的場景~

我聽過一個德國的老師說: 孩子需要發呆  發呆的停頓  才能把小腦袋瓜的東西整合起來....
我們大人也是如此....
  
我很高興   今天有這樣的美機會讓他去沉澱跟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