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五一口氣跟孩子開了兩場籌備會(精采的活動當天再詳細報導給各位~ 敬請期待~~)

有鑒於大家都很愛玩也很能玩  薑餅屋創意公司的老闆們(我跟山神)也決定每個月都要玩幾樣大型好玩的事
11月份目前重頭戲就是水彩大戰及"配配樓"day的韓國感恩節
12月會有"搾情緒玩紙漿"的創作遊戲及園遊會籌辦(聽說當天少年一團的記者們會來採訪我們喔~)

這次水彩大戰的緣起是之前孩子在使用水彩時不小心把水彩搞得滿地都是  但每個都開心到天花板
所以才激起我跟山神老師想讓孩子們大玩水彩大戰  
看孩子們都興致勃勃  正巧    我跟山神老師最近在討論孩子們對新事物開始產生濃厚主動的學習興趣  
現在終於可以來玩一些關於情緒跟創作的好玩教案

但念在跟低年級孩子開會企劃一件事情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所以這個大型籌備會也是開了兩次才拍案成形的!
不過因為孩子很期待可以大玩關於水的遊戲   所以這次他們開的非常認真

我們的作戰計畫是這樣的...
我們會挑選一個放晴的天氣   然後在LEO美好的頂樓展開一場水彩大戰 
行前籌備會就是跟孩子們討論要準備些什麼  他們想要如何玩

結果本來只是單純想讓他們在白布上用水槍作畫 
但孩子們全都一面導向他們最愛的鬼抓人模式   有的提大家來射鬼  有的提大家被鬼射
反正射來射去都是要互射這樣才好玩
 
討論的過程中  為了要他們自我負責(我們已經不當幫他們擦屁股的大人很久了...)  
所以每個人都必須記下自己該負責帶的東西   
這就是他們的筆記....
  
念在我過去的筆記也都是一堆外星圖畫跟記號  所以~嗯.....很有創意的筆記  你們看得懂就好 哈哈

嗯....這個我看得懂了!! 很有個人小創意的筆記

每個人聽到要帶水槍時已經嗨到不行  再聽到要穿雨衣要帶護目鏡  頓時感覺好像真的要作戰一樣 興奮不已
小浩當天媽媽來接馬上就要求要去買自己專屬的水槍

接下來山神老師提到11月11日是韓國的"配配樓"day 就是像情人節一樣大家會互送巧克力棒 
所以提議下週點心DIY時間就來做超大巧克力棒(哇!聽到"超大"就挺讓人興奮的!!)

正巧上週我們才討糖回來  孩子們還記得那些店  抱持著我們第四團的副主題"愛無限"的精神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開始回餽付出給別人

但畢竟有些孩子們只享受過其他人給的好處卻沒真正體驗過對陌生人付出的快樂  
所以當我們跟孩子們說出"配配樓"day的意義以及我們將要做的事  
有些孩子乍聽之下就開始該該叫深怕分給別人自己就吃少了   但山神老師很有技巧地跟孩子們說明遊戲規則
孩子們就情願地認養每個被我們搜括的店家

雖然他們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要付出給其他人  
但我想當他們看到那些被我們回饋到的店家很開心及驚訝的表情
我相信他們的心中一定會充滿滿滿的愛跟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