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早之前說要打的水彩大戰  隨著老天爺不給臉(每次要打都冷颼颼或下雨天!~)
再加上大家的裝備老是七七落落  所以這個念頭一直只停留在未完成  

12/03這天我們老師真的是鐵了心想把這件事打完  免得成為這學期的殘念~
這週五才一寫完功課   山神老師就非常細心的把我們的裝備都裝好在盆子裡

孩子們也開始拿出泳帽泳鏡配上雨衣著裝
既然要打戰    就要假裝模擬的更真實  所以我故意在這時候很嚴苛地對他們說
打戰不能隨便打    你們每個人都要給我檢查過裝備才能出發  

     
我們的作戰分成兩階段  第一階段就是"試靶練習試射" 
當然對他們說得這麼好聽  其實是要他們開始玩各種顏色的水彩

孩子們就在山神老師調的三原色(紅 黃 藍) 中間試著混合各種顏色
紅色+藍色是紫色  黃色+藍色是綠色   還有三種都混在一起是.....很醜的顏色~暗橘色??!(大概藍色很少)

一開始大家調的顏色非常之淡  我們的布也飄著非常清清淡淡的渲染色  顏色非常之有氣質
但這不是我們的調性   所以我們開始把其他顏色同學都加了進來 

最後山神老師幫大家調了非常美的藍色 綠色和白色
大家就這樣調了好幾回合都不肯罷休

途中饅頭媽媽來接饅頭  雖然饅頭默默地走下去  我猜他心中大概有千百個殘念說  我沒打到戰啦
所以一下去見到媽媽就哭了起來   最後好心的媽媽還是讓我們的小兵饅頭歸隊繼續打戰

但說到打戰  在吃飯的時候小甄跟小浩就已經開始說他害怕不想打戰  柏丞更是哇哇叫他們不準射人
見到他們這樣又愛又恨  我想他們應該是怕一下子太刺激自己不能接受
所以我這討人厭的指揮官在開戰前很嚴肅跟他們約法三章~

第一  不能射人臉  射到的請到戰場外倒數10秒才能再進來
第二  不準射傷兵  傷兵也不能射人   射到的也比照第一個辦理
第三  若有人喊停  全部都要停止

就這樣約法三章後  大家都很好奇什麼是傷兵 
我給還沒準備好的孩子手臂上綁上紅布條  大家都說好不能射他  直到他脫下布條為止

就這樣一開始專為柏丞設計的紅布條  一點都沒有用在他身上  
反倒小甄跟小浩在綁著紅布條跟大家屁股繞了幾圈後   就自動說他可以接受要來打戰了

然後  我就知道  老師鐵定是標靶   山神老師因為把自己的武器捐給饅頭
於是大家幾乎把我當敵人一樣全部圍剿我ㄧ人 (淚奔~)  
 
自己檢查裝備
 
開戰前的合影~ 哭~我的相機既這之後就投白旗了><
 
我們利用上次萬聖節的剩布還有小甄小浩的愛心小幽靈白布來作畫 
創作好的要做為我們下次做園遊會的圍裙喔~

包子攻擊力很強 也擅長找掩蔽物躲避

這次作戰雖然時間沒有太久 也從天亮打到天黑  但我相信他們經過這一次作戰後
一定更喜歡跟大家一起合作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