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孩子玩水彩玩得這麼瘋狂這麼開心

讓我聯想到印度的潑水節

印度在每年的三月,會有一個荷利節

所有大城小鎮的居民都會拿著裝有五顏六色顏料的水槍掃射

據說被噴到的顏色越多,也代表受到的祝福越多

偶然看到這個畫面,就好希望也能親身走一趟印度體驗潑水節

這次在和孩子討論活動的過程中,便提出了用水彩作畫的idea

這些孩子想法超多

害怕被弄髒衣服,要穿雨衣

頭髮也可能會『掛彩』,要戴泳帽

眼睛被射到也很危險,所以連蛙鏡都要戴上

於是他們的基本配備變成這樣

  

(是不是超級可愛!!!!)

感覺每個人都要演駭客任務之類的

 

一開始我害怕顏料會不夠用

一大桶水只混了半罐顏料下去

結果顏色出來都非常淺

 

經過他們大量掃射後,渲染出一種仙女感覺的漸層

其實淡淡的漸層也非常漂亮

但是這幾塊布是要作為我們園遊會的圍裙布料

感覺…仙女般的氣質不太符合我們孩子的性格

於是我們開始加碼顏料,大手筆的將整坨顏料挖進彈夾裡

發射出來的子彈明顯強勁許多,顏色活潑又鮮明

 



從來沒用過這種方式畫圖,連我也覺得很神奇

一開始是希望孩子們用水槍噴出各種圖畫

但非常難得的,今天所有孩子都很團結

假設我裝了紅色顏料開始噴布畫圖

孩子們就會拼命裝別的顏色大喊『快!消滅山山的紅色!』

無論我畫了什麼,都會義無反顧的變成渲染色塊

於是這塊布就不停的在紅色、藍色、黃色、綠色間轉換

後來還突發奇想,開始猛灌白色顏料進水槍裡

說是要把畫髒的布洗乾淨…

就這樣白色顏料甚至是一滴不剩的用完了

我們這場戰役打到天都暗了,頂樓也沒有電燈

最後一刻這些布停留在什麼顏色上也沒有人知道

要等禮拜一去看才會知道這些大師究竟把布染成什麼樣子了:D

 

再來要公佈非常血腥的照片

這些孩子兵團的惡行惡狀!哈哈哈哈

 

因為饅頭的水槍零件少了,導致他的會一直兵器漏水

雖然很捨不得,我還是很有義氣的把我的水槍借他玩,退出了這場戰役

結果10老師完全成為孩子的標靶!

讓我旁邊觀戰之餘不得不慶幸好險我剛剛就已經『繳械』了~

 

朱小甄太害怕被射中,從頭到尾就一直抓著10的雨衣

10當成遮蔽物掩護自己,導致雨衣還破掉,10硬生生中彈!

真的是好慘忍的畫面阿!!

 

最後玩到太陽公公都下山了,老師和孩子們只好摸黑開始洗水槍、收東西

回到基地喝一杯熱可可牛奶暖過身子後

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幫忙整理基地和清洗水彩大仗的用品

還有洗洗自己掛彩的手腳和臉蛋

我和10累到暈在沙發上

但是精力充沛的小兵團們依舊是繼續玩他們的玩具

信義小孩果然是菁英部隊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