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某個吃完中餐的午後  因為基地附近辦神明遶境熱鬧慶典 讓我們這群台北的土包子大開眼界~

因為老師我長大後非常喜愛看大公仔(應該是說大神明)跳獻給神明的舞步  
尤其是大神進廟口前的舞步 厚厚厚   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 這種獨特的風俗真的會讓我興奮不已!    
而且自從走過國外幾國後  才猛然驚覺台灣的這些風土民俗真的可以算是世界pro級的特別!!   

正好  當天有這樣的機會  看到大排長龍的舞龍舞獅. 踩高撬. 大神矮神出巡  孩子們也跟著停下來看   
不看還好   Leo一看就不願意離開     

但是小甄突然說  她肚子痛了  
我猜  有可能是孩子看了從沒見過的七爺八爺這麼高大的怪東西內心感到害怕不舒服 
後來回基地後   我跟山神立刻找了電音三太子 PK OPEN匠的好玩影片  幫大家消消毒

也好在孩子們看到傻呼呼跳著sorry sorry的三太子後  都笑笑去寫功課了~

不過改天可以再告訴他們謝將軍和范將軍的故事  或許他們就會稍微覺得這些大公仔親切了吧!

這個片段  讓我想到  相較於有些孩子對於外在事物很冷漠的看待或是毫無感覺
其實  我們信義隊的孩子仍是對這世界充滿好奇,有體驗. 有感覺的...

我們知道  他們現在最需要的  或許不是很多很多的知識或方法  
他們現在需要的  可能是   體驗生活   體驗生活   除此之外   還是體驗生活  

在他們這個年紀    有了這麼這麼多的體驗跟生活經驗  
以後    他們有的是對任何事情的熱情跟動力   

他們會自己主動想要了解一樣事物  深入探討  只因為   他們從小就有這麼這麼多對生活對這片土地的感情跟感動~ 

*******************************************************************************************************************************
上週   Leo 把路隊旗遺忘在公車上   雖然他很想儘力掩飾他不在乎的心情
甚至看到我像路邊大嬸很不顧形象幫他衝上每台迴轉過來的288公車上會大叫  你在幹麻啦! 不要這樣啦

或許對他來說  求助於人是件很丟臉的事   也或許我當時那個形象真是超乎他"完美形象"可以忍受的程度
更多有可能是  他或許會害怕我這"大人"會把找到的旗子拿來新師問罪

在等最後一班車我們聽完了司機的一些說法
決定放棄再繼續等下一班公車後   我沒說什麼就牽著他走了
隱約中  我只聽到他喃喃自語說   呵~ 好健忘喔  怎麼這麼健忘~~唉~

最後  雖然在當天我們沒有找回旗子  但我告訴他  明天一定會有人撿到拿給你的   
LEO一直說  不可能不可能    我才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好人     

聽到他這些說法  我開始又懂了點他  
原來  在他心中是這麼這麼的需要被疼惜 被包容

原來當他沒有了大人的責怪後  他才願意面對自己的脆弱和不完美

PS:隔天真的有好人把旗子送回去了~~
*****************************************************************************************************************************
我們又遇到好人!

這週五大颱風天  孩子們的雨傘都被吹得支離破散  開了好多朵花~~

小枕頭和柏丞的雨傘在開花了無數次  老師也無法及時修理的時候  
突然有個女天使學生    把小枕頭和柏丞的傘直接拿過來並且把自己的好傘遞過去   說

"這樣好危險喔  你們拿著!"  說完就拿著開花的傘消失在風雨中......  

嗨~ 老天真好   這週給我們信義隊的孩子們這麼多好禮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