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去科教館看
3D特展時

我看著生命循環展的海報,默默的說了句:『這個,朱小甄應該不敢看吧

(海報上印著類似校園七大怪談之一的保健室人體模型)

其他的小男生們開始瞎起鬨說:『哪會,這個一定超好看的,我們來看好不好!』

就這樣,我們6月又來了一次科教館

 

剛開始進入展場的時候,裡面是昏暗的燈光配上莊嚴的音樂

已經讓孩子們覺得這個展覽氣氛怎麼這麼詭異

韋小亨率先自己繞了展場一圈後

跑來跟我報備:『老師,這裡的每個展覽品都是經過塑化的大體喔』

其他的孩子聽到,紛紛問我什麼是大體

『大體就是人去世之後沒有靈魂,剩下來的身體。

他們處理過後,擺在這邊讓大家參觀,讓你看看人的身體裡面到底是什麼樣子。』

聽了這番話,鍋貼已經不太對的表情又再皺了一下

 

展區的第一站先介紹了嬰兒在媽媽肚子裡是怎麼長大的

看著一個個玻璃箱裡白得無血色的小嬰兒

我們的孩子都不太講話,就只是很安靜、很安靜的看著

感覺到他們大概覺得著個展覽太驚悚

老師們一直告訴他們:『這也沒什麼,你以前也是長這樣子,我也長這樣子阿~

朱小多好像自我安慰一樣

也一直重複著:『我以前也是長這樣阿~

 

後來強哥忽然要喝水,我和朱小甄就先陪他出展場外喝水

再進來的時候已經沒看見10和其他孩子

我們3個人就很悠哉的慢慢看展

朱小甄偷偷跟我咬耳朵說:『剛剛進來真的覺得好可怕喔,可是現在不覺得了!』

他居然非常聚精會神的看著玻璃窗箱的每個器官

強哥好像人體導覽機一樣,在旁邊幫朱小甄和自己念著牌子上的解說

唸到有不懂的詞語,還會問我是什麼意思

從大腦、神經、骨骼、肌肉到心肝脾肺腎都認真參觀

大概每個玻璃箱和解說背版都可以停下來看個3-5分鐘

例如看到阿茲海默症,他們就問我這是什麼

我告訴他們,這是很可怕的一種病

可能你有一天醒來,忘記你的家在哪、忘記你的爸媽,甚至忘記自己幾歲、叫什麼名字

最後可能會像小baby一樣,連上廁所都無法自己來,需要有人一直在你身邊照顧妳

朱小甄聽了就說:『我知道,我以前看過一本說叫做奶奶慢慢忘記我了,很感人喔!』

 

展覽中有個螢幕上重複撥著一段影片

心臟血管的血液不斷輸入再流出

可是血管壁忽然開始腫大,壓迫到血管,讓血液無法順利經過

強哥對這段影片非常感興趣

自己盤腿坐在螢幕前面反覆的看了大概10分鐘

然後問我:『為什麼他的血管會變小?』

我告訴他,如果一個人吃的東西不夠均衡健康,例如只吃大魚大肉沒有多吃蔬果

那他的血管就會被脂肪堵住慢慢的不通,像影片這樣,血都留不過去

強哥一聽眼睛瞪超大的看著我說:『那不就是我嗎?』(超搞笑的XD)

說完又轉頭默默盯著螢幕,再看了10分鐘

 

他們問的最無俚頭的兩個問題

第一個是有個玻璃鄉裡放了一個大體被對切剖開

可以清楚的看見裡面的大腦、呼吸道、舌頭…等器官的縱切面

說實話,這是我覺得整個展場裡最讓我害怕的大體

可是朱小甄和強哥兩個人居然勇敢的把額頭、鼻子還有雙手貼在玻璃上

超級近距離的欣賞,還問我:『老師,這個也是真正的人嗎?』

我說:『對阿,這個展覽的每一個人都是真人做成的』

強哥居然回我:『是喔,好恐怖喔!那他等下會動嗎?』

…都被剖開了還會動的話,才叫真正的恐怖吧!

第二個是在看心臟的時候,我跟朱小甄介紹:『這個就是我們的心臟』

朱小甄來回尋找的問我:『在哪裡在哪裡?』

我指了她眼前的那一顆說:『就是這個阿!』

她看了看一臉不相信的回我:『怎麼不是愛心的形狀?』

這問題真是難到讓我無法回答…星星,也不是五角星的形狀呀!

 

這兩支非常認真的看完展,走出展外看到其他人早就已經在昆蟲常設展外跑跳

10老師說鍋貼、小枕頭還有朱小多三個小男生看展時

臉上就寫著不舒服三個字,頻頻問著:『10…我們可以出去了嗎?』

拗不過他們的10只好先帶他們出來透透氣

結果一開始以為會最害怕的朱小甄,居然是最大膽的

故意要陷害朱小甄的小男生們,反而自己看得暈頭轉向很不舒服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