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超超超超熱情!  讓我的阿美族捧由非常有成就感!!~~
不過她也由衷佩服我們這兩位天師能夠有如此大把的體力帶這群電力十足的孩子!!          

信義隊每天都有好玩的事情  好玩的玩具  好玩的學習發生 
下學期大家練習了團體合作  團體討論  
孩子們已經可以獨自主持會議  或是自己的不滿自己找人解決

但經過一年的蹦跳   老覺得我們孩子好像少了點什麼..
喔~~大概就是一種叫做.......文靜的特質(哈哈  好像完全搭不上信義隊~)

所以   這週我開始了一個實驗計畫...
就是ㄚ   我們每天沒有外出或特別活動的下午   有一個一小時的特別時間   叫做 "自己休息時間" 

那是什麼咧? 就是自己跟自己獨處的時間以及身體休息慢下來的時間
 
跟孩子們解釋了一遍這個"遊戲規則"--
這段時間是自己的時間  可以自己休息或安靜地ㄧ個人找任何事情做

結果孩子們點頭如搗蒜    我想  呵呵    這應該很容易成功吧~              

結果時間開始   孩子們西西酥酥地把棉被拿出來撲  各種玩具搬出來
朱小甄聽起來好像最懂遊戲規則   卻很小聲地開始召集其他人說: 有沒有人要玩大富翁? (昏倒~)     

其他人也在棉被上滾來滾去就是捨不得休息  小宇曾經有幾度要瞇上眼睛   
但小枕頭ㄧ呼   她又乖乖回去當陪在身邊的書僮了...

就這樣  ㄧ個小時大家勉強算安靜地度過了
包子居然在結束時間跟我說  好了   我可以開始睡覺了-___-  

我重新跟大家解釋了"自己"的意思  
就是這不是團體時間     是自己做自己事情的時間  也就是自己跟自己在一起的時間  聽唔?  

隔天又再試了一次   這次好多了   但大家還是忍不住就又玩在一起  只差聲音是小小聲的-__-
看樣子孩子還是捨不得讓自己身體休息   即便老師在客廳裝睡了很久  還是沒人跟我們一起..

結束後  看大家跟平常時間玩在一起沒什麼兩樣  本來想說孩子大概覺得老師無聊乾脆別玩這種事了 
所以特別請大家說說這段時間的感覺看看再怎麼調整

結果因為那段時間不開放房間得以自己靜靜玩樂高的朱小多說    喜歡   很享受   可以自己玩玩具
(注意!  他是用享受喔~~)

其它孩子像超有電力的小竹竿跟包子  
也在這段時間默默各自組了平常很難得看到的完整樂高成品-大直升機和大烏龜

看來~ 這段時間孩子們是喜歡的  只是太新鮮所以捨不得拿這種時間來午休~
不過   能夠讓孩子們靜靜享受自己跟自己玩或是自己選擇要怎麼休息的這個練習   大成功!!

或許   時間久了    會看到他們自己靜靜在看書    或是累了自己找地方窩而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到那天   孩子們大概有了可以自己獨立的雛形    我想我也可以在牆角偷偷擦眼淚了~

往後繼續努力~~ 以後  或許有一天應該可以在信義隊身上聞到一點點"文靜"的氣息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