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帶孩子們來看仿生獸特展,老實說連老師都不太知道仿生獸洗蝦毀

單看網路上的文字介紹,也很難想像仿生獸究竟是怎麼動的

就算到了現場,親眼目睹很多擺設在展場的仿生獸和解說背板

老師加小孩還是看的一頭霧煞煞

 

展場裡有些定點定時的導覽員會介紹特定的仿生獸

及利用仿生獸原理做出來的機械,例如旋轉木馬或腳特車等等

也許是這麼難理解卻又這麼神奇的東西深深吸引到這些孩子

他們都迫不及待的自己跑去各個定點問好導覽時間

再自己安排要先從哪裡開始排隊

這麼自主性又有計畫的看展覽,他們好像是頭一回!!!

夢幻又有趣的旋轉木馬,不用老師推他們就自己跑去排隊了
 

朱小多還會自己先去找各種不用排隊的試玩過後,再來跟我講解並推薦

朱小甄則是每一種都想挑戰看看,不管要排多久都義無反顧

好不容易才排到的仿生獸腳踏車,但小甄腳不夠長踩起來有點吃力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排進小劇場裡面看會動的仿生獸

這對信義隊小孩來說完全是個大突破!!!

因為他們最討厭排隊又不能亂走動的漫長時間

所以以前帶他們去花博要排夢想館未來館從來沒成功過

這次居然是自己乖乖去跟服務人員拿號碼牌後默默坐在地上開始排

原來巨大仿生獸的身上有許多的保特瓶空罐,這些罐子就是他的胃

居住在海邊的仿生獸當風來的時候,就會把風吃進胃裡儲存起來

當他要走動的時候,就是利用這些風來行走的

看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不用插電卻又這麼巨大的仿生獸,居然靠風就能行走

仿生獸身上還有許多機關,例如觸覺神經,會讓他碰到前方的障礙物後自己後退

或是鼻子上的木樁,則是遇到大風的時候,仿生獸會自己將木樁釘入沙裡,防止自己被吹走

現場工作人員為了要還原仿生獸行走的英姿,將仿生獸身上的寶特瓶罐滿風

還以為仿生獸這麼大隻又笨重,行走的速度應該是緩慢的

結果風一灌滿,仿生獸用超快的速度往觀眾席奔來

搞得我們尖叫連連,驚嚇之餘也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最後要離開科教館的時候,我們發現觀望已久的空中腳特車今天居然有營業

我說這一定很有趣,問朱小甄要不要騎

沒想到她居然反過來一直拜託我上去騎

我故意回她說:『大人騎這一趟就要80員有點貴耶!!不然你去幫我殺價問他我能不能騎兩次!!

結果朱小甄還真的把我推去售票口,跟售票人員說:『這是我們老師啦~他很想玩空中腳踏車可是80員很貴耶,你能不能讓他騎兩次?

售票人員看看我,問我是不是學生,朱小甄回:『他不是學生了他是我老師!!

售票人員笑了笑說那不然就偷偷算我學生價50元好了

從來沒看過有人在科教館買票殺價還成功的,朱小甄應該是小學生第一人XDDDD

最後我上場的時候,朱小甄很盡責的幫我拍了紀念照~!!

 

 

某次我跟一零、帆帆、朱小甄在討論關於說話的力量

我說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有人拿兩杯水做實驗

一杯總是對它說好話,這杯水就變得又甜又好喝,水的結晶變成漂亮的六角形

另一杯總是對它說壞話,這杯水反而變得混濁,水的結晶還支離破碎

帆帆一直不相信的問說怎麼可能,是為什麼…等等

但朱小甄看起來好像都沒在聽我們說話一樣,表情投入而且嘴巴一直念念有詞

三分鐘後,我終於忍不住問他:『朱小甄你在說甚麼?

甄:『我在對我的可樂說好話阿~((吸一口))真的變好甜耶~!!!!!

語畢,我們三個人笑到快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