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裴裴的愛狗   下圖是帆帆的第一個襪子娃小精靈  
                       他們兩支狗精靈相戀於...十分火車站...(XD~沒有啦~)    

 
這個夏天  ㄧ如往常  孩子們仍非常期待每天中午大家小團體討論要吃什麼  買什麼   自己來動手做午餐
 
咱的第一餐  是......肉醬義大利麵+起司+裴裴貼心替每個大家煎的荷包蛋一枚

嘿嘿嘿    但是因為我們基地附近只有頂好   
沒有賣高級義大利醬   
所以我們很兩光的買了忘了哪牌的肉醬(就是像新東陽肉醬那種..) 
然後再喇喇蕃茄    噗上起司    然後~~  就吸哩呼魯吃光光咧~(這麼兩光的醬...真傻眼@@)

      
除了煮飯讓他們樂此不疲之外  上星期要去淡水外出前  
基地突然從天花板的燈口下起了小雨@@!  而且一發不口收拾   
大家看了興奮地不得鳥~大概這輩子都沒看過家裡會下雨吧.... 
所以當天我們決定不出去了   因為基地有太有趣的事情要忙了!

 
今年    因為唸在孩子們老嫌外出很熱很累  
這個暑假他們只想呆在基地發呆放鬆做自己的事  

也剛好這樣的時機  以往都是動態活動居多的信義隊  
這暑假突然變得安靜了下來...

小枕頭自己也缝了一個很簡易版的襪子娃  大概受了我的影響  都有種想把襪子娃穿小底褲的感覺 -__-

右邊是帆帆的第二支襪子娃    
雖然她在過程中很堅持要依照原版  但是最後總能發展出完全不同風格的襪娃
最近已經有人找她訂購了另ㄧ隻囉~

齊宣他的偽樂高槍一拿回來就被他埋頭作完了  
但是因為是廉價品:P  所以手槍一上膛就散了\ ___ / 
氣得他以近乎小小孩一樣賭氣說我不要了不要了啦!!  

朱小多則是很滿足的把它的一群親自挑選的寶盒打開來後又蓋起來  
摸一摸然後默默帶回家    我想等他星期五回來再繼續囉!
 
這個是山神說我整小孩的東西 <(^@^) /   
暑假前有幾位小孩包括老師就決定要來挑戰袖珍娃娃屋
ㄧ方面挑戰專注力跟耐心    ㄧ方面想讓他們體驗"忘了時間"的美好感覺 

朱小甄ㄧ拿到後有一度曬在哪裡無限放空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  呼呼~我需要冷靜冷靜下來... 

強哥則是說明書連看都沒看    自己拿起材料就直接創作了什麼蒙特奇浴室   
哇    這樣完全沒照牌理出牌的手法    第一次看到耶


另外    強哥是這次的活動長 負責打這次的行程   
內容文案實在有梗    都快笑死我們老師了!    

我看強哥媽~  他以後是創意人才的料   
千萬別叫他去文書或行政阿  不然會搞死大家也會搞死他自己阿 哈哈哈 :P  


裴裴是我見過少有的奇葩   非常有毅力的從頭到尾自己一個人在拼

你知道的  那個袖珍小屋真的是大人拿到都會傻眼的複雜  
可是一個ㄧ年級居然可以默默的從早拼到晚

除了外出時間     大家都是從早開始手作或自己看書直到回家
這麼長一段時間大家都好安靜好安靜做自己的事.........嘖嘖~信義隊這麼安靜真是難得難得呀....

就這樣 ..  這就是我們很浪漫愜意的暑假開始   

(p.s :會選長時間的手作或組裝玩具  完全不是因為老師特愛阿~(我特手殘呀><)
         其實是有感於國外給小孩的書或玩具中  有很多這類組裝或設計的東西
         像有專給女孩的設計書  裡頭有布料蕾絲模板和各種圖案  
         男生有看過模型賽車組裝的原稿跟設計圖  專給喜歡的男孩研究...

         我想台灣的孩子很多時候不了解某件事情不是因為他笨或不願意作
         最大原因是他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做起阿(汗...)
        (這經驗值是我跟山神用無數滴吐血指數換來的咧...)            

         真希望他們這個暑假能找到點關於自己興趣的蝦米咚咚  然後花楊光大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