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柏丞家時,初次見面的的孩子們一起討論這個暑假想做的活動

忽然在客廳發現了一大袋氣球

起初孩子們也吹不太起來,於是對氣球是興趣缺缺

尤其是飯糰一看到有人吹氣球,就會一直大叫求救

因為他極度害怕氣球的爆破聲

我忽然想起每次的畢業典禮結束,全校都會一起打水球的回憶

於是問孩子們想不想打水球大戰,紀煬和韋亨馬上附議

所有的孩子都熱烈贊同,除了飯糰以外

他一臉驚嚇的說:『水球丟破很可怕耶!我不敢玩!』

我一直說服他氣球裝空氣受擠壓破掉才會

水球裝的是水,破掉時只會水噴出來而已,沒什麼聲音

儘管我一直對飯糰洗腦,他還是很害怕

 

雖然大家都很想丟水球

但或許是孩子們都第一次見面,不太好意思一起活動

大家還是懶洋洋的攤在客廳沙發上

老師只好自顧自的在浴室孤單灌水球

好不容易灌出幾顆成品了,紀煬看見了也一起幫忙

和我兩個人窩在浴室灌滿一大盆水球

其他孩子見狀才紛紛加入行列



不過家用的水龍頭直徑較寬,小小的氣球容易撐破

好在熱情的柏丞媽媽晚上帶著柏丞和昱甄去買了灌水球的打氣桶筒

隔天所有的孩子看見打氣筒全都戰鬥力飆升

分成兩組在兩間浴室裡面瘋狂灌水球

一開始所有人都不會打結水球,全都由我來綁

漸漸的孩子們發現這樣速度會很慢

於是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學習如何打結

雖然是很簡單的動作,但對他們來說卻非常吃力

大家都學了很久才成功

而害怕氣球的飯糰也在這樣的氣氛下克服了恐懼

和韋亨兩人一個灌水一個打結,配合得非常好!


終於大家灌滿了三盆水球,要搬去樓下的草皮準備開打

但搬水球卻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為柏丞家在四樓高

儘管如此大家還是抱著興奮的心情搬著沉甸甸的水球往一樓衝

柏丞家樓下是一大片的草皮,而那裡就是我們的戰場

雖然灌了幾個小時的水球,卻在5分鐘戰爭就結束了

原以為他們會很掃興努力這麼久卻只能玩一下下

沒想到大家在水球丟完的那一刻齊聲的向我問:『老師,還能玩第二輪嗎?』

等我一點頭又全部衝上四樓開始灌水球

這一次灌的速度大大進步,大家的動作都越來越純熟
不到一小時又灌了滿滿的三盆,開始了第二次水球大戰





這一天大家都非常活力充沛,進行了三次的水球大戰

如果不是時間接近六點半,我想他們會再跟我要求第四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