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每天有足夠的時間讓孩子們準備自己的午餐

我們早晨都愜意的去超市或菜市場買當天所需的食材

再進行分組,負責洗菜、切菜、下廚、洗碗等工作

 

柏丞家裏有好幾本看似簡單的食譜秘笈

讓孩子們依樣畫葫蘆

光是這禮拜他們就做出了4.5種菜色

一開始聽到要自己下廚負責自己的午餐

大家都一直該該叫,不願意出門買菜曬太陽

但過了幾天後,還會搶著切菜、削皮等工作

似乎是愛上這種邊煮、邊吃、邊玩的烹飪方式了!

 

  第一次洗手做羹湯,美味的海鮮燉飯~

 

材料:湯廚罐頭(新英倫蛤蠣)、蛤蠣、四色蔬菜、牛奶、白飯

 

這是孩子們第一次自己煮飯

所以選了一個看起來最safe的食譜

有湯廚罐頭撐腰,真的是要失敗也很困難!

洗蛤蠣的時候,大家還一直嫌棄它好臭

飯糰一邊洗一邊捏著鼻子

不過我說這項工作雖然簡單,卻非常重要啊

如果沒洗乾淨等下煮的燉飯整鍋都臭掉了

飯糰和柏丞一聽,細心的幫蛤蠣一顆一顆馬殺雞

試吃的時候,大家都非常雀躍,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一個人吃下去,後面的人都拼命的問好吃嗎

不過當大家吃進嘴裡的那剎

每個人都驚呼:『太~~~~~~!』

這都是湯廚罐頭的功勞!






  馬鈴薯烘蛋or馬鈴薯炒蛋!?

 

選中這道菜,完全是山神的私心

因為我對於馬鈴薯真的是沒有抵抗力

看到圖片上看起來像蛋糕狀的馬鈴薯烘蛋馬上就被迷惑了

殊不知這道菜前置作業複雜

要烘起來還要有控制火侯的真功夫!

 

當孩子們忙進忙出的削皮、切丁、打蛋、量牛奶過後

全都癱在沙發上休息時

我默默的拿起鍋鏟自己當第一個烘蛋實驗者

一直覺得雞蛋可能買得不夠多

沒想到噩夢終於成真了!!

因為蛋汁不夠導致我的蛋根本烘不起來瞬間變成了炒蛋 T_T

 

太害怕孩子們失望,於是我又默默拿了柏丞家蛋架上僅有的三顆雞蛋往鍋裡打

繼我之後的第二個挑戰者--飯糰

有了三顆蛋的加持,果然有稍微烘起來一點

他本人是非常滿意,對自己的烘蛋讚不絕口

而韋亨的烘蛋雖然看起來賣相不好,可是口感卻是最好的

山神真的是廚藝不精

儘管全程在旁邊觀看

也沒有看出阿韋師口感好的小撇步是什麼

不過我想阿韋師也是覺得自己成功的莫名奇妙吧!

 

經過這次烘蛋的洗禮

我發現孩子們其實非常好養

雖然失敗了,還是一直說好吃好吃

但趁我不注意時,又默默把馬鈴薯撥到我碗裡我都看到了!!!

可能是自己做的緣故吧,失敗了也沒有任何人說一句抱怨

當天外出回來後,我把剩下的馬鈴薯塊炸來讓大家當點心

不到2分鐘孩子們全部吃光!

應該是有被他們口中好吃的馬鈴薯烘蛋給餓到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