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3.jpg  

為了這次新加坡馬來西亞小小背包客旅行   

我們學社的小孩有個小門檻兒~

就是旅費中有3000大洋是要他們自己要想辦法籌出來滴!

IMG_4042.jpg  

小孩們第一個直覺就是--把家裡的玩具割愛 : (

然後再來找爸媽換工

你知道的   小孩的企圖心要卯起來拼是很恐怖的

就是那幾天開始要打工換計劃時

套句安琪拉媽說的  家長好像有種被關門放狗被搶劫的那種FU嘿

IMG_4044.jpg  

朱小多從我們開始準備找東西來賣時  

他老兄就是一副若有所思  不以為然的樣子

後來談到如果用獨輪車來賣藝他老兄突然眼睛一亮  就說好!

但是阿  可能我還真擔心他  一直想叫他學個什麼在獨輪車上丟球或摺氣球之類的

然後前一天又忘了把獨輪車從學校帶回  被我B得淋著雨也要想辦法拿到被關在教室的獨輪車

真是讓我嚴重懷疑他到底能怎麼賣藝呢?(攤手~)

 

當天  出乎意料地  朱小多卻自己很有自信地拿著籃球就在廣場拍起球來

然後小枕頭也很可愛地自動幫他拿著打賞箱  

過不了半小時   他居然晃過來跟我說他賺了300多!@@

阿這兩位兄弟的組合  真的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

IMG_4038  

朱小多除了賣藝之外  還兼賣設計款的貼紙

然後因為他的筆觸太特別了  所以真的有小眾市場呢!!

不過事實上  我們這款貼紙因為集結眾人的手工 

所以朱小多設計師有抽佣金  其餘則回饋給夥伴們了(噗  是不是很真實的社會?!)

IMG_4055  

購買的客人是來自不知亞州哪個國家的兩位女生和一個小小男生

這三組客人都是只看到貼紙沒看到那些堆到像山一樣的玩具=__=

所以縮  朱小多以後不怕沒飯吃了(擦淚~)

IMG_4048  

HANK兄前一晚聽說只願意割愛鉛筆同學們

但是隔天卻一大陣仗出來!還幫我們大家加碼買100可抽一個搓搓樂的好康

號稱這次史上最會賣也賣最多的同學兒!

IMG_4045.jpg  

達宸也很個性兒~買賣的中途他的500大洋不翼而飛

在他老兄大哭的時候  客人上門他卻很帥氣的說:今天不想賣了拉!

然後另一位小妹妹柚子兒也非常有趣~

買賣中媽咪有交代什麼東西要多少錢然後就"真的不在家了"

所以當他買賣時  真的是打出那種“老板不在家所以我亂賣的狀態”

她隱約只記得數字  所以在賣限量版101馬克杯時  發生

“一個杯子三百元  兩個杯子兩百元” 這樣嚇人的開價XD

(是一個杯子兩百, 兩個三百拉~)

害買家叔叔愣了一下  笑說我不買兩個那我不就是白痴XD

IMG_4016  

在擺攤之前  我們還利用週三在基地擺攤練習噢

然後我和臨時來客串的小知大人  也充當了一下客人亂凹他們

發現他們實在太好殺了XD  所以我們臨時惡補了一下話術

IMG_4030  

他們真的很認真地寫了他們為了籌旅費的海報  並且殺紅眼的把家裡的東西挖出來變賣

但最讓我訝異的是  在艷陽下呆了6小時  居然沒人逃走或發脾氣

每個都乖乖在攤位上晃來晃去  互相照應有沒有客人(天啊!他們長大了~擦淚)

 

籌旅費   只是個讓他們看見他們可以憑著自己小小的力量也可以達到夢想的方法

未來的旅行中   我相信他們會看到自己更多的力量!

對自己的興趣和小小內在   會有更多更多的肯定和自信:)

小孩們   加油!!!

 

arrow
arrow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