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最新時尚包包---粽子包 XD

 

我覺得後  我應該是個指標  

也不是說什麼達人指標這類方向的  

而是那種我走過菜攤連阿媽都用台語說“啊這個不會煮菜的拉” 這種

如果我會做的東西   那應該大家都會做了 XD(撒花)

IMG_4139  

我知道我手拙不清楚粽子怎麼包?怎麼煮?怎麼炒?

(是說南部粽和北部粽都好吃啊  好難選要做什麼喔 ... )

啊因為好吃的就已經被帆媽包的“超級好吃”粽子給取代了

所以我只好選甜粽來嘗試   不過關於看到鹼粽的配方   我頭都暈了

怕用量不妥   小孩被我毒死

所以在搜尋有什麼粽可以吃的時候   發現了超簡單又符合小孩口味的--水晶粽

IMG_4073

 

我很訝異的是縮屬螞蟻的小孩真的都沒吃過什麼甜粽

一聽到要做水晶粽都有點不可致信

柚子還直接歪頭問我:水晶吃了會不會怎麼?XD

IMG_4074  

然後這週點心DIY我們就先從各種口味的甜甜粽開始品嚐 

超不挑嘴的信義隊小孩  只要放出糖一整盤  什麼都變好吃!

唯一他們嚴重打槍的是  右下角那幾團硬邦邦的紅棗粽=__=(是縮真的連我都不想再吃)

IMG_4137.JPG  

水晶粽做法:

1. 西谷米120g 

2. 水100g  

3. 把糖和油拌入西谷+水中   

第一步驟就完成

 

然後再把粽葉煮一煮後  塗一點點油

IMG_4145  

弄成一個碗公後  放入米+紅豆泥+米

然後努力把它們綑起來兒

IMG_4146  

像這樣XD .... 不   這是錯誤示範

不過既然大家都是第一次   咱們就求米到時候不要爆出來就好 

IMG_4153  

然後再綁一綁  

拿去煮開的水裡用中小火煮30分鐘就OK了

 

看!大概是這個樣子 挺好吃的 :)(請自動忽略它的醜樣)

柚子真的是我開一個她吃一個   大概想哇噻!怎麼這麼好吃吧!

 

這個真的好健康啊  而且連我這手殘達人都可以做

相信每個人應該都可以做溜~

 

p.s: 在我們遍尋紅豆泥找不著時  一個賣紅豆大餅的先生?哥哥?

      直接送我們一大把縮“我媽媽做的反正我也不知道怎麼賣就送你們吧!”

      我也立刻回買了個大餅順便給大家吃吃

      回程時柚子一直超驚奇的說:他給我們免費耶!!!

      

      對小孩來說   這樣的舉手分享   或許在她小小心中對世界又增添了好多的希望和愛

      這或許就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大家互相分享   心情也好好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隊 水晶粽 小孩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