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20.jpg  IMG_6187.jpg  

你知道的... 其實在信義隊裡的眾多挑戰是比坐在安親班補習班聽課寫考卷要難上好幾倍滴!!

 

星期五工作天只有小的孩子們  但是有一百個甜甜圈要做

工作時間只能從12點開始做到.....朱阿禎朱柏丞方枕頭出現後  工作通通要停止收工

小孩在這樣高挑戰的情況下紛紛大喊:怎麼可能!怎麼可能!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IMG_6271  

還好信義隊小孩們都無比的耐操  我們在基地裡兩個角落分別貼上這樣的配方製作指示圖後

我就去管我的烤箱了  剩下的...我通通都交給小孩了XD

IMG_6199.jpg IMG_6200.jpg  

然後從這一刻開始之後  基地就進入無止盡的工作狀態和爆炸狀態  沒有人吵架或在地上打滾了XD

IMG_6197.jpg  

這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我不得不縮... 因為一直重複製作還有加工包裝  真的是個有點無聊的工作(哎~)

但是孩子們不僅沒有哎哎叫  反倒因為知道只要那三個人出現  我們的任務就必須被迫終止

所以每個人都非常非常非常上軌道地製作外加互相幫忙支援

真是讓我感覺洋蔥很多啊(擤鼻涕~) 

IMG_6204.jpg  

話說三位大孩出現後  我們居然也達成不可能的任務共有100多個甜甜圈耶耶耶耶!!真是神奇!

在趕高鐵的路上   大概既上次五味屋沒趕到火車的那次經驗

讓他們印象深刻到從此知道沒趕上就是沒趕上  不會有飛機或任意門可以直接到的情況下

他們這次趕火車的狀態簡直比我還進入狀態XD

IMG_6208.jpg  IMG_6222.jpg  

這次還好有阿坤仕丞媽媽喬了阿姨的家給我們小孩們住  跟以往出來玩樂不同  小孩們並沒有太多時間玩耍

吃完東西之後  又開始開會喬隔天的流程和佈置....

IMG_6214.JPG  

我也不得不說   他們真的很厲害  能夠把這麼多東西擺成這樣有整體性的佈置

老實說   我像他們那樣的年紀或現在我現在這年紀  大概擺不出來呀(掩面~)

IMG_6223.jpg IMG_6227.JPG  

開完會後  他們還要繼續把未完成的小細節加工   就是在紙帶上蓋章還有自制貼紙

這場景又讓我覺得好像在家庭代工現場XD  而且這時候已經接近晚上十點多了.....小孩兒還在加班呢

IMG_6229.jpg  IMG_6239.jpg

隔天  小孩們用輪班制的方式顧攤  四人一組每灘兩小時  之後就...放~風~了!

阿老師的工作  就大概跟保全人員差不多  因為除了有人搶劫或他們打群架之類不可能發生的事

其他攤位上的大小事  他們要自己決定我不過問(嘖嘖!好慘忍啊我這老書)

所以這兩個小時大家都灰熊給它賣力推銷    我也不得不說  不知道是小孩牌好賣呢?還是他們真的很用力推銷

幾乎每次交班時   成績都不錯!

 IMG_6247.jpg   IMG_6264.JPG  

這期間也發生挺有趣的事  

就是石頭的手工山被一個識貨的姊姊買走了  他知道後立馬大哭@@(是...喜極而泣還是別離不捨自己生的“孩子”呀XD)

旁邊擺攤的阿姨也跑來幫我們拍照  因為我們穿著藍藍的衣服實在太顯眼了啦!

IMG_6302.JPG

他們也因為太開心工作兩小時可以放風一整天  所以就到處串門子

 IMG_6262.jpg  IMG_6259.JPG  

還串到攤友跟我借小孩幫隔壁攤慶生  一群多啦小屁孩聚在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真的滿嗨森的 ^@^

IMG_6237.jpg IMG_6303.JPG  

你們問有沒有賺錢啊? 在全數賣光光的情況下  是有賺錢的耶!如果不算成本的話XD 

你們問怎麼賣光光的呀?....就是“大人不在家”他們充分發揮了小屁孩們“無賴又可愛”的精神

強打小孩牌以及最後一小時沿街兜售的情況下    台中的大人們都很好心的全數買單了耶XD 

IMG_6337  IMG_6233.JPG  

我想這次對他們來說  是一個好重要好重要的人生成功經驗呢!

就是把把媽媽心臟夠大地能夠讓他們在這裡花大把大把時間   讓他們從小開始探尋他們的興趣和潛在的能力

 

真的不用懷疑  這些是小孩們自己弄出來的不是我  

我的功用呢?....充起量大概就是....幫他們找到食譜、問對人、喬好行政事情以及花錢買材料的人型立牌罷了XD

寫到這   真的要對信義隊把把媽媽們鞠躬~謝謝你們心臟這麼大顆地放孩子們從玩樂中學習

也真的要給信義隊的孩子們拍拍手!平時在地上打滾就算了, 但是在重要時刻還是能挺得住!真棒!

 

還有這次要謝謝以下協助我們的貴人們:

珍實生活的之軒:https://www.facebook.com/eatingnshareing (她媽媽做的手工果醬真的超多料超!好!吃!)

阿坤仕丞媽媽兩天的協助還有幫我們在現場當解說員

雅德賽思的依依老師幫我們確認配方還幫我們採買紅豆泥(揪甘心~)

我的好夥伴志龍, 每次阿哩啊匝會讓我頭暈的行政事項, 都是他一手扛下!http://ccteache.pixnet.net/blog

以及山神幫我試吃配方, 在亂無頭緒時幫忙給很好的建議!當天也趕下來幫小孩們沖業績, 真有義氣!真是沒有你怎麼行!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信義隊家長們, 謝謝你們相信我和孩子們, 你們給的無限支持和協助, 是我們最快樂最幸福的事 :) 

 

arrow
arrow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