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11.jpg  IMG_6814.jpg  

上回  我們帶孩子們去台中小蝸牛市集擺攤  

然後  隔一個月   我們又馬不停蹄地去新竹小木屋刷油漆

 

這些都是因為有我們團裡的把把媽媽出錢出力出House

所以我們才這麼這麼順順利利完成這麼精彩的兩次中活動

IMG_6812.jpg  

11月  正好是感恩節的月

我知道如果我跟小屁孩們縮~喔~我們來辦個什麼感恩節活動佈拉拉  

我相信他們一定嘴裡說好但是心裡在翻白眼XD

 

所以我跟孩子們聊了很多關於“理所當然”和 什麼不是理所當然的大小事

最後問了他們   如果有機會   你們想為這些支持你們的把把媽媽做些什麼?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我以為屁孩們會說  那就寫張卡片吧...或那就畫個東西送把把媽媽吧!

結果他們居然說:我們要煮東西給把把媽媽吃@@!

IMG_6806.jpg  

哪泥???原來平常寒暑假讓他們把午餐當真實扮家家酒的“遊戲”

已經根深蒂固在他們的腦裡...   

可是我們等級大概只有“懶人食譜等級噎~” 不, 是10老師我的等級啦XD

IMG_6818.jpg 

還好當天有非常愛煮也很會亂煮的Albee帶孩子們負責廚房大事

我就逃到外場去接客XD

孩子們真的開出來的菜單還真是有模有樣

有番茄蛋包飯, 炸馬鈴薯球, 超級費供的菇菇麵包湯, 還有上次外賣的拿手甜甜圈  

另外還有小孩才洗翻的另類特調--養樂多綠茶~

IMG_6807.jpg IMG_6808.jpg  

看看!我們在基地第一次試做時  石頭切洋蔥切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所以這次負責切菜的就真的有備而來!江江!衛生紙大神+蛙鏡

看他們真的切得很認真  真的笑屎我了><

IMG_6816.jpg IMG_6817.jpg  

好不容易等到大小孩回來  他們放下書包  立馬就奔到廚房切肉炒菜

簡直比我這大人還有架勢(抖~)

IMG_6826.JPG  

因為基地也不大  所以大家很配合地像孩子們平日在地上玩耍的方式

席地而坐

當初小孩們在規劃座位時  還真的很傷腦筋  因為大人的屁股尺寸

他們無法想像怎麼丈量啊  所以朱小甄還幻想最完美的狀態是...

一個人坐一個巧拼誒XD(會不會把我們大人的屁股估得太迷你了啊)

IMG_6822.jpg

江江!小孩沒座位都自願讓給大人  但是他們很會自己找地方塞咧~ 

IMG_6825.jpg  IMG_6824.jpg  

這就是孩子們準備的感恩餐點, 安琪拉媽也幫我們示範了最完美在角角落吃“大餐” 的美姿XD 

 IMG_6863.JPG  

可能很感性地說謝謝不太是信義隊小孩風格

但是為了彌補沒有噴淚的行程  孩子們早早就開始做他們最愛的“皮納塔”

也慶幸第一棒就是很有力氣的朱把把  一棒就把樂高人打爆了XD

IMG_6827.jpg  IMG_6828.jpg  

然後接下來就好像團康遊戲一樣  大家搶成一團(...咦!不是做給大人玩的嗎?阿咧... XD

在其他不知道到底花生什麼事的大人  只看到孩子們人手一把糖果  然後...

IMG_6829.jpg  

居然大家很好心地開始坐下來分配糖果噎!(尖叫).. OS: 這太有良心了吧!

IMG_6831.jpg  

嘿嘿  你說小孩能做什麼事?當個一日廚師?玩個Babybboss體驗人生?

Nono   我跟你說   其實小孩很能操  很耐操  只要願意操  

他們也能夠做比大人還要厲害很多很多的事情呢!

 

我們不需要假假的babyboss 或在模擬情境的教室裡學習

我們的孩子天生就應該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快快樂樂學習重要和不重要的大小事呀~

 

 

arrow
arrow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