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7月就這樣過去了

而我對這些可愛的孩子也有更深了認識了

 

記得我第一次接到紀煬媽媽的電話

媽媽跟我說紀煬曾經氣跑兩個家教

也會有拒絕上課的情況

第一次和紀煬見面的時候

問他什麼他都回答我:『我不爽講!』

害我一度誤以為他是個冷酷的孩子

沒想到就在隔天,我一個人在下面搬東西

4樓傳來紀煬的聲音:『老師呢?怎麼還沒上來』

其他人回:『不知道,在搬東西吧』

紀煬一聽馬上跑下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有時候一帶外出,大家就會拼命喊熱

還會一直吵著要回家吹冷氣睡覺

紀煬總是成熟的說:『老師也很熱啊,又不是只有你們熱!』

每當大家搶著爭第一的時候,紀煬也會說他要最後

有比較危險或辛苦的事情

我會優先指派紀煬幫忙,並跟他說因為他能力足夠我比較放心

對此他也一句怨言也沒有,反而更主動幫忙

於是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你明明這麼乖,到底是怎麼氣跑兩個家教的阿?』

對此他依舊是很酷的回答:『我不爽講,是秘密!』

 

去宜蘭童玩節的時候

我和紀煬去走了4樓高的吊橋

第一次走的時候,紀煬和我說他有懼高症,但還是很想挑戰

本來上去的時候他連站起來都很困難

只能坐在吊橋上用爬的

我在旁鼓勵他說,其實用走的反而不那麼可怕

紀煬也鼓起勇氣嘗試,和我說:『 那 老師你牽我的手走可以嗎?』

走第二次的時候,韋亨和飯糰也在旁邊

聽到紀煬說要牽我的手才敢走,紛紛取笑他

原以為紀煬會因為其他男孩的取笑而自己走

沒想到他依舊大方的說:『我就是要老師牽我才不會怕!老師你要牽好我喔~

我才理解,紀煬其實有時候說話很酷

但其實是比較慢熱的孩子

經過這一個月的相處,他開始會主動和大家聊天

有時候為了要求我,還會裝女聲撒嬌裝可愛

跟那個面無表情的說著:『我不爽講』的紀煬根本是天壤之別!

雖然這個月紀煬因為生病和出國,缺席比較多天

不過我陪韋亨回家時他常會問我說:『紀煬明天會來嗎』

可見其他小朋友都很喜歡他呢!

 

愛捉弄人的韋亨,最喜歡亂騷別人癢

讓其他人都跑來和我求救

不只是其他小朋友,一開始連我都被他荼毒過

因為愛玩這種遊戲,他和其他孩子的小爭執也特別多

不過韋亨是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

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出10分鐘又能和大家和好如初

 

韋亨才要升四年級而已

可是在韋亨姐姐的訓練下,已經會自己坐公車

除此之外也很能獨立完成許多事情

有時候紀煬不在,我會將一些責任放在他身上

例如第一個下公車,幫我照顧好其他人等等

或是排路對墊後,幫忙注意柏丞、翊安過馬路的速度

一開始他對於這種責任很無奈

每次和他說他都嘟著嘴巴

有時也會顧著玩而忘記他身上的使命

這一個月下來,韋亨終於了解能者多勞的使命

請他幫忙檢查翊安是否落東落西

他都二話不說的馬上執行任務

現在不需要我下指令,他都會幫忙提醒大家幾站要下車

雖然韋亨還是常常動手捉弄別人

不過少了他,就感覺隊裡也少了歡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