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進入了水深火熱的工作週

孩子們的園遊會迫在眉睫

而我們還有一些大型道具要製作

掐指一算時間似乎不太夠了

這些樂天派小鬼依然是每天把握時間玩得不亦樂乎

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啊 ~”~




老師和家長都幫忙蒐集了許多紙箱

要利用這些紙箱製作園遊會的工作檯

整整一個禮拜我們都不停的在做小枕頭負責的飲料攤工作檯

這完全就是一個浩大的工程

每天寫完功課的孩子就會被我叫過來塗白膠、割紙版

儘管努力了一星期,工作檯也只完成了50%

有部分原因是我覺得孩子們沒有百分之百的專心投入工作

常常工作做一做,又跑去玩玩具

 

我想最近有些事情改變,讓孩子們的心情也變得浮躁

12月份起,換了一個基地,也換了接送方式

柏小丞家裡和LEO家完全不同

玩不完的玩具和吃不完的糖果,孩子們在這樣的氣氛中也有些鬆懈

另外饅頭的正式加入,對孩子們的人際關係也有一些影響

玩遊戲似乎變成了他們鞏固自己在學社地位的方式

好像如果少參加了哪些遊戲,就會失去一些人氣

迫使這些自動自發寫功課的孩子,忽然轉性開始把功課丟一旁

功課和園遊會工作好像都不是這些孩子在乎的事了

對他們來說,如何在學社裡稱王與不被冷落才是最重要的事

 

星期五,我們忘記帶鑰匙,被鎖在門外

趁這個機會,我、10老師和孩子們在頂樓圍個圈圈談心

對於孩子們的工作態度,我讓他們自己表達意見

小甄有點愧疚的說,這禮拜大家好像都不是很認真

我也和他們說,也 許是 老師表達不夠完整,讓大家不知道情況有多緊急

事實上,除去週休二日不說,我們只剩下9個工作天

聽到這裡,饅頭大大抽了一口氣『我以為…還有30天』

其他孩子也搶著說『我也以為還有很久很久~

對孩子們來說,時間好像總是過得很慢

 

工作週的最後一天,我們反而什麼工作都沒有做

讓孩子們到戶外跑跳,釋放一下平時的壓力

但我想下禮拜一開始,他們會拿出更棒的態度來面對園遊會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