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到紙博物館   看到果汁機把報紙炸得碎爛  我們臨機想到可以做一個教案
讓孩子們把最討厭的簿本炸成紙漿   然後再親手把這些紙漿縫成一本小書~

這概念出去沒多久  小枕頭媽媽就送來小枕頭平生最討厭的簿本~ 
肉包也碎碎唸說他也要把他現在的課本拿來炸  但礙於學期還沒結束  我們也只好婉拒他的"貢獻"

孩子們超愛撕紙的   雖然我ㄧ度很想表演用力撕紙  把討厭的情緒發洩在紙上 
但看來只有肉包能領悟我的"表演"    其他的孩子都用怪怪的眼神看著我說   "老師  你瘋囉?"-___-


饅頭真是我們隊中的創意大王  雖然聽說他常常在學校被老師誤解他的創意  且加上他說不清楚的言語
他的創意可是被誤解好一陣子呢  但經過幾次我們老師的研究之後   才發現他的很多奇怪舉動   都充滿著寶貴的想法~~~~

像這盆打好的水  軟軟的紙漿真的是手感很好  連我都不禁把手放進去撈個幾回~
饅頭則是很投入的在水盆上用手做成蛇頭比了比些動作(我猜他在幻想這是個水潭..)

然後接下來我就要大笑了.......
因為他把手握在水盆旁邊開始使命的搓   就像在試龍洗盆一樣(不知道請問Goole大師~)
也因為水盆的水波振動的很厲害    乍看之下   真的很像我們這邊有個龍洗盆咧~  


這次的主要重要的紙漿   都是來自於小枕頭   所以小枕頭這次很神氣地把簿子分配給每個人

這次我讓每個孩子都有打自己紙漿的機會  在打之前   每個孩子都去寫一張討厭清單
大家有了上次生命樹的經驗    都很自然地急筆振書地討厭的人事物寫下去 
然後輪到他時    就把這張紙條撕碎放進去    打開小甄媽媽提供的強力果汁機  象徵把討厭的東東炸掉!

大概是孩子們也知道我們老師承諾過不會偷看或檢查   我們也嚴厲制止其他孩子偷看別人的
所以他們都很放心的在寫    LEO寫得尤其認真!   
但或許饅頭沒有經歷過生命樹的過程    所以看到我們寫下這些東西然後要把它炸掉  
就一直搖頭說我不要做我沒有討厭的事  肉包則是從很早之前說要帶他討厭的簿本 
但他健忘的個性 直到現在我們還沒看到傳說中的考卷呢~  
 

抄紙 ~ 因為不小心炸太多紙了 再加上吸水紙不夠能晾乾的地方不多
所以我們基地的櫃子上 都貼滿了好多好多不同顏色的手工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