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外出日

孩子們一句抱怨都沒有

撐著傘踩著水依舊是很快樂的出門了

 

坐公車千里迢迢從信義到內湖

怕錯過導覽時間,大家午餐也是超級快速的吃完

抵達防災科學教育館時,我們還比預約提早了15分鐘(拍拍手!!!)

 

一到那裡,信義孩子便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但是摸什麼就被罵什麼

導覽伯伯看到孩子們站太靠近櫃檯碰到電話,也被大聲訓了一下

10老師在填資料,LEO很好奇的探頭看看,也被導覽伯伯念:『不要妨礙老師寫字!』

雖然我心裡有覺得這樣被罵好像很無辜

但另一方面又歡呼『終於遇見可以治我們孩子的導覽員了!』哈哈哈哈

 

果不其然,這天導覽伯伯在介紹時,我們的孩子每個人都聽得超級專心

每個人都乖乖的圍著導覽伯伯瞪大眼睛,真的是前所未見!

但絕對不是導覽內容很有趣喔~

導覽內容大概是講地震震央、震幅、P波、S波…之類超學術的東西

孩子們都聽到嘴巴開開的

Lisa老師 和依依 老師看見都跑來和我說:『你們孩子今天怎麼了…怎麼這麼乖?』

我跟10老師猜想,孩子們大概是心理納悶『導覽伯伯講的是國語嗎?我怎麼會聽不懂…』

但又看到其他人居然都那麼認真聽,就一直假裝很認真聽下去了XDDDD

這裡有模擬地震的體驗區

在進體驗區之前,導覽伯伯先教我們在遇見地震時應該怎麼做

要做的保護姿勢,還有該躲的地方

另外還有一種『防震帽』,以前從來沒看過

不過在日本是每個小學生都一定會有的喔!

進入體驗區後,地板就開始搖晃

一開始輕輕搖,到後面還出現7級的震幅,非常逼真

孩子們都有記得一開始教的雙手抱頭姿勢,躲在牆角


體驗過地震後,我們前往下一個體驗區

一進去導覽伯伯就先放影片給我們看

看沒多久就忽然煙霧瀰漫

原來是導覽伯伯為了等下讓我們做火災逃生模擬,啟動煙霧讓我們身歷其境一番!

這個煙霧雖然會讓人視線不良,但不會造成任何呼吸阻礙

不過朱小甄怕得要死,一直緊緊抱住老師深怕她死掉

 

遇到火災,濃煙密佈

除了必須蹲低姿勢掩住口鼻之外

在開任何門之前,都要先用手背測試溫度,以防大火在門外等你

手背比手心反射更快,如果用手心測溫很可能會燙傷還沒收回來

我雖然知道要先用手測溫度,卻不知道一定要用手背,今天連我都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不過真的進入煙霧瀰漫的房間後

我覺得小朋友們應該都沒有好好的蹲低走 .\ /.

因為老師們走在最後面,裡面煙濃到什麼也看不見

我很怕朱小甄在裡面嚇哭,就一直蹲著奔走要找她

卻發現走多快都遇不到任何小朋友

好不容易我們逃生成功孩子們還在那裡風涼話說『老師你們好慢好遜喔!』

我想他們應該當走迷宮一樣都站著跑出去了吧!

如果遇見火災這些孩子應該全都上天堂了…

除了整條路上超認真捂鼻子還趴地板匍匐前進的小寬寬~

 


最後一站我們體驗了滅火器使用

不過很可惜的,滅火器必須要滿四年級才能體驗

所以信義隊只有韋小亨上場了((還有10老師啦))

其他孩子應該很恨怎麼自己這麼小吧

 

小插曲是禮拜四的時候,朱小多發了一頓脾氣

氣到一直跺腳一直跳,整個基地像在地震一樣 ((絕對不是誇飾法!))

於是我開玩笑跟孩子們說:『地震了地震了!!保持冷靜!小枕頭快關燈,朱小甄快把門打開!』

好笑的是,他們想都沒想就真的照做了~~~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在摸黑吶喊『要躲哪裡?躲這裡可以嗎?!』

更爆笑的是,連朱小多都忘記生氣,超級融入氣氛的一起雙手抱頭躲在牆角

就這樣老師加孩子們都不知道在蝦忙什麼的避難

一時之間我覺得好尷尬難以收場,又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因為燈都關了嘛~))

大家又超配合的一起唱!唱完再一起歡呼把燈打開

燈打開後,朱小多到底在氣什麼,也沒有人想得起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