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冷颼颼的天氣,還不時飄著冬雨

老師們都不免擔心起這次的外出

星期二開會的時候還在討論要不要更改外出行程

不過帶領國語隊的 汪汪 老師非常看得開

說下雨的話就讓孩子們穿著雨衣繼續騎,對孩子們來說是磨鍊也是樂趣

想想也是,很少有情況會讓信義隊孩子玩不下去的!

結果隔天我都早起準備要去買10元雨衣,卻發現天氣晴朗無比!

 

小甄一直說希望可以再和我一起騎協力車

雖然我也不是不願意,但還是很希望小甄在騎腳踏車方面可以早點獨立

我和他說上次LEO也很想騎協力車,這次應該要猜拳決定

一路上小甄就開始擔心如果猜輸了要怎麼辦

結果恰巧這天午餐小甄在餐廳裡吃飯跑來跑去玩遊戲,最後飯也沒吃幾口就說不吃

我就假借生氣之名,和小甄說我現在很生氣沒辦法載任何人

她原本想繼續拜託,但我回了句:『我這麼生氣的情況下還要載惹我生氣的人,會不會太殘忍?』

聽完這句小甄應該心有戚戚焉,超級乾脆的去牽一台四輪腳踏車上路了

 

我們下了公車步行到租腳踏車的地方大約要2.30分鐘

走到一半LEO忽然開始背後發癢,無論大家怎麼幫他抓幫他拍還是很癢

用力到我都害怕LEO會被拍到下一秒就吐血的程度,他自己都沒有任何感覺

說著說著就開始掉眼淚,其他孩子都幫忙安慰他,才又繼續往前走

好不容易走到租車的地方,我叫他把衣服掀起來看看

才發現LEO居然在這麼熱的天氣穿了四件衣服走了這麼長的路!耐力驚人

難怪大家這麼用力抓他都沒感覺~

脫掉衣服後才整個人開始活蹦亂跳的選車

一牽到車馬上咻~~~~的就騎不見人影了!

 

這次的單車行,除了平時外出都一起的少年一團外

還有饅頭的老夥伴龍安隊及國語隊的孩子

祈信一看到饅頭騎兩輪腳踏車,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一臉崇拜的看著他

和不同的孩子相處,更能發現每個孩子的優點

比起來我們的小孩比較不依 賴 老師 ((應該是說玩瘋了XD))

都是男生們大喊『衝啊!』就開始加速到隊伍的最前面去帶頭了

就連平時緊緊跟在老師旁邊的朱小多,這天也是放超開的跟著LEO、饅頭一起衝

上一次雖然也是挑戰公館水岸,但是往北騎,一路騎到華中橋都沒人喊累

不過這次和其他團孩子同行是往南走

有時不免要停下來一起休息,或是有些孩子有狀況要停下來處理

所以騎的路程比上次短了很多,大概是上次的一半吧

但孩子們卻沒有抱怨行進的速度變慢

反而很自得其樂的在整個隊伍裡從尾端騎到最前面又再往回騎,相同路段不停來來去去

雖然路程不遠,他們的運動量並沒有因此減少啊…哈哈哈

 

快騎到景美橋時,大伙一起返回騎

我特地跟在朱小甄旁邊想要鼓勵她今天的表現

不過只要我騎超過她一點點,她就會一直大喊:『老師~~~等我~~~等我~~~

10老師說朱小甄是不想成為最後一個,所以希望有人能在她之後

我就開始速度放很慢很慢,只要小甄一超過我就喊:『小甄~~~~不可以~~~~你要等我!!!』

沒想到我才演幾下,小甄理解力超強的跟我說:

『老師,我知道了啦,我剛那樣喊會讓騎在前面的人覺得很辛苦,一直要停下來等人,對不對啊?』

 

平時外出,老師都會提醒孩子們要帶水壺

不過韋小亨從暑假外出開始,就常常不帶水壺,說自己不用喝水沒關係

但真的外出口渴了,再來找老師要水喝

我雖然會唸他,還是會很無奈的把水借他喝

這天我提醒孩子們裝水出門,韋小亨依舊不在乎的說自己不用準備也沒關係

我才發現平時於心不忍的借他喝水實在是害了他

因為這樣他永遠都不會把準備水壺當一回事

於是這天他向我要水的時候,我告訴他:『你說你不用喝水的,你該自己負責,我背這麼重的水卻都分你喝,那我口渴了水不夠該怎麼辦?你有什麼好辦法幫我嗎?』

他嘟著嘴覺得很委屈,但是也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再渴也不好意思向別人要水喝了

這天太陽特別大,騎起車來特別渴,也剛好給韋小亨一個特別深刻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