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信義隊真的是快樂童年隊!   

基於他們雖然平時玩的瘋瘋的  但工作起來非常認真  這次辦的園遊會又大成功
所以我們老師決定讓他們開"慶功宴" 我一直很狐疑為什麼講了老半天他們都沒有很高興的感覺
後來說到那我們來開"同樂會"的時候 他們才耶~~~~~!(冏~原來他們的字典目前還沒有這三個字的意義:P) 

週五吃完飯後   他們有370元點心錢可以選擇平常不能吃的零食飲料~
我們打算這週五就是放鬆地看電影大吃零食大開心!

待我們回基地後我把箱子架好我們老師就去忙別的事情  小甄這時就很可愛的把零食鋪好
然後~~~~~  大家就一陣靜默很久.....


感覺  很像是等拜拜的感覺~

我們老師也很三八說  好啦  孩子們可以來拜地基主囉~~~ 
他們居然還是乖乖的不敢動    等我們老師都開始自顧自起來後  他們才開始大吃
(呵~我以為大家會瘋了似的搶東西吃  沒想到真是出乎意料的乖阿~孩子~摸頭~)


    

這週一試教的蠵龜老師來信義隊  孩子們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真的錯意
一直不停叫人家西瓜老師還問蠵龜老師  老師你為什麼叫西瓜老師  講了好半天他們才搞懂 :D

當初有跟蠵龜老師溝通說請他試教的時候往我們這週重心-旅行的方面準備
再加上1月初就跟孩子們開始假裝不經意的"故意"提到旅行布拉拉拉~

所以孩子們到第三次討論的時候  已經可以獨立書寫及分享討論 
這種學習狀況真的是很難得耶   我所見過的通常都要到國小三年級才能有這樣的功力!!
我想可能是我們給信義隊的孩子們很多自己跟夥伴們相處的時間才養成的默契吧~


這週四趁著隔天要去雅德賽斯夜宿  本來我一直想著到底要不要幫他們發信給家長
但想想    這不就是很好的一次訓練機會嗎   所以我們老師再次讓他們討論隔天要帶的東西

可能經過之前兩三次的討論過程  他們很自動的就拿起白板開始寫
經過這陣子觀察    小枕頭的清單永遠都是最完整最實際的  
LEO則是最夢幻的(一堆玩具清單但是可以活下去的東西還是有!)
   

因為小甄太賢慧了   忍不住幫他哥哥的行李整理了一番  但顧及到我們不想要累死小甄
所以就請柏丞自己來一次   結果我們發現  後! 認真起來的柏丞根本就整理地跟他寫字一樣好耶!

因為我們信義隊兩位老師不是當老媽子的料  所以在這幾次特訓中都跟他們告誡
內褲忘了就忘了ㄛ~ 牙刷忘了借不到就用手刷喔 ~ 你們帶多少都要自己扛喔  老師提不動的
髒衣服跟乾淨衣服要分類好   臭的跟香的混在一起我們可沒解決辦法喔~
還有   自己要帶的玩具自己想清楚   壞了不能怪別人喔.... 

不知道這群孩子被我們這樣"恐嚇"後   會不會提早"登大人"
但顧及到這次孩子們的第一次會緊張  所以也跟孩子們說   你們就別客氣帶嘴嘴ㄚ 尿布阿  貼身玩具阿
或許當他們能把檯面下的擔心搬上檯面後  心理的壓力也會少一點~

我還在幻想   或許有一天   我們這群孩子們可以進化到像背包客一樣  只要有吃有睡的地方就能自在玩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