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框框的孩子*****

   
暑假第一週   我們就遇上了好玩的事情~

新來的孩子(花名還沒取  暫時叫孩子吧:P)  是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的孩子  
什麼事情他都非常天真好奇    第一天從水悟空回家的時候   一如往常跟著其他孩子在等車時
才發現新來的孩子上了某台公車    我輕拉他下來吩咐他要坐的是1號公車 

可是不久另一台X號公車來了他還是一股腦上了車   我吃驚之餘慌忙把他再拉下來  
他說 : 為什麼不能坐?   我說:坐了不知道去哪裡阿??!     
他帶著非常疑惑的表情說 :為什麼不能坐一坐  再轉1號?
 
在那當下  我才驚覺我面對一個非常特別的孩子 
於是我轉頭跟山神老師商量  我們明天就讓他想坐什麼公車我們就陪他流浪吧~ 

正好  我們信義隊老師好奇心也不會比小孩少  再加上安琪拉媽媽大力支持坐公車流浪之餘  

隔天  充滿未知數漫無目的的城市探險就這樣開始了~~ 
(當天超精采的~ 後續山神老師會精彩報導喔~ 請密切注意 超好笑的啦~)     

或許這就是我們信義隊的風格吧~ 隨性冒險  沒有制式的課表   
也正巧是暑假漫漫的日子可以讓我們好好大大揮霍 

這時老天送我們一個對世界這樣純真充滿好奇的孩子   
給我們老師很多的刺激跟念頭   我正期待這暑假會發生很多好玩精采的事情呢!

嘿~看朱小甄的表情...(噓~我還是賣個關子好了...) 

***** 小木工 *****

在這樣功利現實的社會 很少機會能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孩子們 學習付出貢獻

這次正好有個機緣 
由我政大倪鳴香教授協助的一個非營利組織-遊藝館(專給孩子們玩和學習的地方)正在籌備中
我們可以很雞婆去參予籌備幫忙的工作 

專門負責的小閔姊姊非常熱心地幫我們規劃了擦洗木箱 磨木頭 刷油漆等工作
之後 還要剎有其事地在永和國中附近牆上讓我們拿油漆刷刷上孩子們的大畫耶!
(哇~他們心臟真夠大了嘞~!) 
  

信義隊的孩子們很習慣下午就是工作時間 所以一等小閔姐姐分配完工作後
我們的孩子就自動開始"玩"起工作來了 

沒過多久 所有的箱子就被我們解決了
孩子們還露出 ???好多問號的表情 
我想他們大概是覺得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臨走前 柏丞還說 怎麼可以下次再做 不行!

這時 我才發現 呵呵 信義隊的孩子每天在玩工作的練習下
已經可以長時間工作並且沉浸在其中 

要是哪天工作太短 他們還不習慣咧~  


這次的小枕頭 真的是所有孩子中最拼命最認真的呢!
一整個木箱就是被他擦的光亮光亮呢~(ㄟ 會光亮是因為有擦碧麗珠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