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信義隊來了新成員

對於柏丞跟昱甄來說應該是最開心的了

因為柏丞很喜歡和比他小的孩子打交道

而昱甄無論對象是誰都非常好客

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紀煬跟韋亨對於新成員會適應不良

但看來是我多慮了~

新加入的嘉嘉、AlanLeo都很好相處,很快就融入大家

 

星期一我們一起去了機器人博物館

當天紀煬請假,少了伴的韋亨一直黏在老師身邊,不太和新朋友互動

不過第二天情況就好轉了很多

和大家一起準備午餐、打掃環境,就像從前一樣

最驚人的是嘉嘉和Leo,這天負責掃地

居然仔細的將客廳及廚房每個角落都掃的一塵不染

韋亨還驚呼:『從來沒看過他們家這麼乾淨~!』

((這讓教他們掃地教了兩個月的山神也覺得很丟臉…))

負責擦餐桌的昱甄不甘示弱

拿著抹布把地板、流理台、瓦斯爐大大小小的地方擦的亮晶晶

從來沒見過她打掃這麼拼命,以往都是唉聲歎氣打掃的說

 

星期三紀煬生病好轉,也來學社和大家一起玩

不過暑假作業進度落後的他,非常努力的在旁邊寫功課

其他孩子們在旁摺紙,Alan說要摺一架攻擊力很強的紙飛機

沒想到這架飛機一射,射中了紀煬的太陽穴

讓紀煬痛到直接留下了眼淚

經過上次的冷戰事件,我原以為紀煬會對Alan大發雷霆或不發一語

沒想到紀煬在哭過之後,自己調適好心情

還對Alan說沒有關係

Alan看著紀煬哭的這麼厲害,也嚇壞了

老師們一直在旁邊誇他說:『你說要摺一架攻擊力很強的飛機,沒想到成功了耶』

Alan才慢慢笑了出來

紀煬是一個纖細敏感的孩子,對於新認識的孩子很難主動加入

不過這幾天看他和大家相處,我想紀煬有慢慢學會控制脾氣

很多時候情緒過了又會和我們大家說話

好像剛剛不曾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

對此我也特別傳簡訊鼓勵他,希望他繼續保持!

 

和昱甄一樣大的Leo,對韋亨和紀煬情有獨鍾

所以每次分組都特別想和兩個大哥哥一起

這讓原本想和Leo一組的昱甄傷透了心

不過昱甄不愧是將信義隊男孩制的服服貼貼的高手

過沒多久,老師們就發現昱甄會自己畫小紙條傳偷偷塞給Leo

還暱稱Leo為『天天』~

Leo也很主動和昱甄玩在一起

而柏丞和嘉嘉的互動更妙

柏丞非常喜歡嘉嘉,會一直黏在嘉嘉旁邊重覆一樣的話

對於不擅長與人交際的柏丞,嘉嘉也非常有耐性的按奈住

讓我跟依玲老師都很驚訝

這也讓原本愛關在房間的柏丞最近都笑瞇瞇的在外面和大家一起活動

看似大剌剌的嘉嘉,其實心思也非常細膩

常常會和老師分享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看來嘉嘉也是個少女阿!

 

雖然才短短一個禮拜的相處

信義隊加入的新夥伴却帶來很多不一樣的火花

期待新的學期孩子們都有更驚人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