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事館

 



信義隊的孩子原本就不是文藝tone

讓他們安靜的欣賞展覽,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

果不其然,到達故事館20分鐘後

大家都興趣缺缺的告訴我他們看完了

這一個月的相處,我也是了解了他們的點

想讓他們好好的看清楚故事館內的每一間店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變成一間遊戲場,讓他們在裡面回穿梭

於是跟孩子們說,先來約法三章

只要遵守我開的條件,就可以在故事館內躲貓貓

大家的眼睛又開始投射出光芒,興奮的答應了

 

能夠自己獨立的紀煬和韋亨一組

和山神走丟就會大哭的昱甄柏丞只 能跟 老師一組

既不能大聲吼叫,也不能在館內跑步,更不能和自己的夥伴分開躲

30分鐘還是找不到就到指定地點集合

對於這些條件,孩子們都遵守的非常好!

是說韋亨和紀煬真的是躲貓貓高手

每次他們兩個找我們都只花幾分鐘

但是昱甄柏丞找他們卻要花上半小時

讓我差點想直接在集合處等他們兩個自己現身!

 

  十三行博物館

 

頂著大太陽,轉了三次車,花了一個多小時

才到達這個不算小的4層樓博物館裡

我們的孩子依舊是20分鐘看完了全部

真的是讓我哭笑不得~”~

只好帶他們去外面跑跳一下

沒想到在博物館上面的露天廣場

什麼東西也沒有,只有5片印有十三行特色的鐵片圖案

卻能讓他們再那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一下賽跑,一下玩紅綠燈

一下又拿出紙筆來拓印鐵片上的圖案,玩得不亦樂乎

看著風景吹著海風也能讓他們覺得很滿足~

這也讓我自我反省了一下

到了這個地方與其把他們關在博物館內好好的參觀

不如讓他們走出來真正仔細的看看這裡的風景




後來我們租了腳踏車

在旁公園裡一邊騎車一邊玩遊戲

等回博物館內裝水時

才又發現一個多媒體展區是我們剛剛掉的

果然這些電玩的孩子們

在這小小多媒體展區就停留了2小時

紀煬應該是后羿再世

展區有模擬十三行人打獵的遊戲

必須真的拿著弓箭對著螢幕射獵物

看紀煬射好像很輕鬆,沒想到我居然拉不動弓

紀煬也非常細心的教會我,成功的射出箭貼在螢幕上

不只是我,連旁邊的阿姨姊姊們紀煬都一併傳授了技巧!

  關渡自然公園

 

這一天太陽實在是非常毒辣

孩子們一到了自然公園就先進去室內展區吹冷氣

展區內有幾支望遠鏡,可以讓他們在室內賞鳥

但比起鳥類,孩子們更喜歡用望遠鏡搜尋建築物

還非常雀躍的用望遠鏡看101大樓

是說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卻大老遠跑來這用望遠鏡看

莫非這就是思鄉情啊!

  

除了101大樓,孩子們還找到了北投焚化爐、圓山飯店、新光大樓等

都是我們曾經經過時,我稍微跟他們說過的地方

沒想到大家都有記在腦海裡!

 

也許是在都市裡待久了

我覺得這些孩子心裡都很壓抑

有些事情想做卻不能做

例如放聲尖叫,我們會告訴他這樣很吵,會打擾別人

例如爬樹,連我自己看到樹都很想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告訴孩子們不准爬樹

但越是叫他們不能做,他們就越想做

所以我也和他們預告了禮拜五要去關渡自然公園

那裏沒有公寓沒有鄰居,想叫就大聲叫

還有很多強壯的樹,讓他們不要忍住,想爬就爬高一點

於是走出了室內展區

孩子們便開始爬樹啊、大叫啊,真是可愛!
當天非常的熱,孩子們也早早晃完了公園

我 和慕慕 老師看著玩耍的孩子們,一直苦惱待會要去哪

沒想到大家根本不想走

在樹林裡尋找木材,開始蓋房子

也有找到樹根,開始拔河跟跳繩

非常自得其樂!


紀煬甚至說下次要再來,他要帶釘子和鐵鎚

因為今天沒有這些工具無法好好的固定木材

赫!如果真的在自然公園裡蓋出一棟房子那還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