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要製作信義隊的信箱時

我也忍不住懷疑:會不會到最後都是苦命的老師們在寫

畢竟一年級的孩子才剛開始學注音

二年級的孩子不太會語文表達

而中高年級的孩子個性又蠻

但是很意外的,這禮拜我自己卻因為這個信箱的設置

收到了很多來自於孩子們的鼓勵與祝福,感到非常幸福!

 

回來信義隊的第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

當時我一直覺得大概是昱甄或柏丞寫的吧

還在韋亨面前大肆的說:『吼~有人寫信給我耶,寫信給我的人禮物要送大一點!』

沒想到打開信封一看,居然是韋亨寫的!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歡迎我回來的話語,我卻覺得好感動,開心到要哭了

畢竟韋亨是大孩子,又是男生,很少會這樣表達他的感情

當下真的是馬上揉著他的頭髮問他:『太久沒看見我有想我吼?!』

其實我心裡已經預設答案他會像平常一樣回嘴說才沒有

結果韋亨很跌破眼鏡的回答:『你去那麼久,是有一點想你啦!』

事 後一零 老師說韋亨怕自己忘記寫這封歡迎信

早在我出國的第二天就先寫好把它放進信箱裡,真的是就甘心A~

(而那個我誤以為會寫信給我的朱小妹,12天不見

 她看見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耶?!驢子老師咧?』……)

 

當天所有的人都走了之後,只剩下我和韋亨兩人還在基地

我說我有信要寫,要晚點走,韋亨也一起留下來寫信給其他人

也許是感受到我收到信之後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反應

讓他了解寫一封信的影響力這麼大,原來收到的人會這麼開心

當天他一口氣就寫了兩封,此後的幾天也常寫信給大家,感謝大家對他的照顧

韋亨平時不太會表達自己,也滿排斥寫一些小日記之類的東西

願意這樣花時間寫信給大家,真的是個很大的進步!

 

最近我也常收到來自天群的信

那天我跟天群分享了我收到韋亨來信的喜悅後

他也默默的寫了一封信表示很想念我

不知道天群的爸媽是不是有在旁邊指導他注音呢?

因為對他來說寫這封信應該是很困難才對!

此後幾天天群也是常躲在房間說正在寫信給我

還不會寫字的他常常都是畫圖代替文字

雖然都是故意畫一些毛毛蟲之類的生物想嚇我

但是對他來說,連字都不會寫也想寄信給我們的這種舉動

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啊!

 

柏丞的來信就更妙了!

熱愛各國語言的他在給我的信中寫下了阿拉伯文、韓文、英文的綜合句子

我一頭霧水的請他解釋一下這封信時

他以非常燦爛的笑臉告訴我:『意思是我昨天非常喜歡 山神 老師!』

~為什麼是昨天喜歡而已呢?

因為今天柏丞做錯事被我指正所以記仇了啦!哈哈哈

 

回國後我發現這些孩子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也會寫封落落長的信給他們,請他們繼續加油

或是當天表現很好的地方寫下來,鼓勵他們保持

我寫的越多,孩子們就回的越勤快

低年級的孩子有時會跑來請我唸信給他聽

但是我還是很堅持的告訴他們:『你已經學過注音了應該可以自己拼出來啊』

一開始他們會有點沮喪,但天群這次居然回我:『好,你不要念,我要自己慢慢看!』

真的很歡迎信義隊的家長也寫寫信給自己的孩子

我相信他們收到都會很開心的!

也很有可能會回信給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