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陣子LOGO認識大富翁迷宮遊戲. LOGO草擬暖身. 
這次LOGO設計大賽 孩子們有別於之前隨性地創作
這次可以感覺到他們卯起來很認真開始設計的氣氛 (大概是要發表比賽~輸人不輸陣咩~) 

補幾張大家發表的照片~
 
LEO這張有專業到!   很像在簡報會上侃侃而談自己創作理念DEMO給客戶看的樣子...

但孩子們的表達畢竟才開始練習    所以都是七七落落   有時候會讓人頭上有很多冒號跟驚嘆號
經過山神老師的引導    孩子們很努力陳述自己創作理念的樣子  
真的會讓人感到~ 天ㄚ 他們好有深度的想法    只差他們不太會表達而已..

(這張是浩丞拍的..很有FU~)
大家在發表的時候  我也趁機把開始想飄移的孩子抓過來說  嘿  我們需要記者麻煩你~
那個記者~ 麻煩我要拍一個整體大家的角度  你可以走動  我要多個面向的..嗯..還有每個人的特寫...

給孩子們幾個簡單的指令後  等著發表的孩子搶著我跟山神老師的相機~
只見昱甄跳上跳下的在找各種畫面  浩丞一直很努力地捕捉個人的角度  天群也過來湊熱鬧拍幾張
說到拍攝  韋亨倒是很穩健地完全走自己拍自己開心的風格~

下面四張孩子拍的  我覺得挺有趣的照片~
   
這張畫面很可愛                                                                   這張很傳神  認真的表情

這個就很好笑  切了個大頭                                                還是大頭照
  
投票場景  因為孩子們互相遊說票的功力真的是非常厲害  所以我們讓孩子們閉眼投票以示公平

山神老師回國給孩子們的見面禮--積木組合  連我這大人也都有喔~ 真開心~
因為之前山神老師有約定那天綜合表現最優的可以先選擇 所以看到第一個選的旁邊真的是流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看! 多開心!前二名如願拿到自己想要的禮物了!!

孩子們一場場好玩有趣的創意不停在發生  套句米媽的話  我們老師只是陪伴孩子  並沒有教他們什麼

事實上就是  我們不停地抓住機會  創造機會  提供環境跟引子  讓孩子從模擬的真實情境中  學習各種能力
就像寫信.創作發表.設計各種遊戲等..這些看似扮家家酒的簡單活動   其實提供孩子一個想要學習的很大動力

或許很多年後  他們不會記得有什麼老師  說過什麼或教過什麼   
但他們會深深記得  自己曾經創作過什麼  玩過什麼    那會是以後成長的滋養及能力

備註: 米媽現出版的 "母親,是另一所學校" 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