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薑餅屋?!


我們準備手工餅乾,一開始的想法其實是要賣薑餅屋組合包

將屋子的零件烤成餅乾包起來

當天準備糖霜讓小客人坐在現場DIY黏合帶回家

孩子們還細心的在餅乾上畫出屋頂、磚塊、還有門的紋路

原本以為屋子零件會烤失敗,大家都很緊張,結果烤起來非常可愛!


不過之後我們為了先試驗薑餅屋是否能黏合成功

在打完糖霜的那天,就先黏合了兩棟薑餅屋

我還以為糖霜用起來會像白膠一樣順手,結果這才是真正的難題!!!

糖霜還沒乾之前,幾乎沒有黏性

不管黏了幾次,不是牆壁倒就是屋頂垮

大家都黏了很久才完成

 
 
有鑒於這次實驗屋子組合太難完成,於是打消賣組合包
DIY的念頭,乖乖烤餅乾了

園遊會那天,原本孩子們都很期待有賣剩的餅乾或飲料可以吃吃喝喝

沒想到園遊會這麼成功,整個大sold out

我們就搬出上次做的薑餅屋來啃

薑餅屋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屋子前還住了一個薑餅人

孩子們都迫不及待的動手拆解,吃得津津有味,害我看了也好想吃

結果我跟10老師吃了第一口後,整個眉頭皺在一起

當時因為黏合花很多時間,餅乾暴露在空氣中太久

薑餅屋變成海砂屋….餅乾整個軟掉味道也全變了

但我們的孩子依舊是很歡樂的在那邊搶餅乾在吃

我很認真的問他們說:『你們真的覺得這個房子比我們賣光的餅乾好吃嗎?』

全部的孩子都邊吃邊回答:『真的很好吃啊!那個餅乾又硬又苦,這個比較好吃~

明明賣出的餅乾又脆又香,被他們講的好像一文不值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的味蕾像外星人一樣特別!!!

  搓搓樂的獎品

小甄是準備搓搓樂的工作人員

活動前一天很賣力的在貼搓搓樂的獎品券

我偶然看見她的獎品券上面寫著糖果

就問她說:『你只有寫糖果,那是要送一顆還是一包?』

小甄說:『嗯我就自己看阿,有些人我會給一顆,有些人我給一包』

『但若我跟他都抽到只寫糖果的紙,我只拿一顆他卻拿一包,我會很!生!氣!』我很嚴肅的說

『喔~好吧,老師請你幫我拆開,我改一下』

因為全部的紙都貼起來了,不全拆開不知道哪些是只寫糖果的,我就每張都開了

拆開的途中我差點沒暈倒!!

『朱小甄,獎品券怎麼會有娃娃?你要貢獻的嗎?』

『沒有啊~老師你幫我買一下可以嗎?』

『當然不行阿,我們預算都花完了,剛才帶你去採買獎品,你都沒說要準備娃娃!』

好吧,那改成糖果一顆』朱小甄腦筋動非常快

過沒多久我又拆到『朱小甄!!!請問CD是怎麼回事!我們哪來的CD送人阿?』

『喔~老師CD多少錢,很貴嗎?』

『恩,很貴!我們送不起的!』

『好吧,那改成糖果一顆』她又把獎品券寫上糖果

就這樣我拆到非常多都是昂貴又沒準備的禮物!真的是好險我有檢查

結果我在拆第二盒搓搓樂的時候,一連拆到6.7格『ㄍㄤˋ ㄍㄨ』

『吼~朱小甄沒想到你也蠻黑心的嘛!』

她也非常逗趣的回『阿老師你不是說這樣才會賺錢嘛!』

這就是我們的搓搓樂從五星級豪華版轉變成黑心版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隊的玩樂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